yuyusu

关于不小心发现队友配DM剧这件事

    被还官博还不更新所逼疯的产物。记得明君说过想尝试配广播剧,妈妈粉决定满足孩子要求。


  烺怡平时闲下来的时候也会看看最近有哪些网文比较好看。他最近有看到一个叫ON的作者的文章无论是文笔和设定都蛮合他的胃口的,除了他之前看过的那篇文,还有另外一篇叫《将军》的文点击率也很高。

  他看了一下故事简介。嗯,DM文,他没看过这类的文章,不过倒是看过几篇关于DM的短篇日漫都还蛮校园青春的,不过把另一个男主换别女孩子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看故事的简介大致是说权倾朝野的将军和傀儡皇帝从相互对抗到惺惺相惜互相成就一代贤臣明君的佳话。他看完第一章,基本是说那将军家业是如何的雄厚,背景是如何的强硬,然后驻守边关是如何的英勇善,用兵如神,基本是个战神了。套路虽然有点老,好在文笔不错。

  他看到下面的评论最赞的高评论是说这部小说被改编成了广播剧,目前出了第一期,还贴心地附上了链接。他点进去看,基本都夸皇帝的配音演员不错情感什么的都好到位。将军的配音演员虽然是个新人,不过音色很好听。烺怡点开链接,听了一分多钟,越听越觉得这个配将军的配音演员的音色怎么这么像明君的音色。虽然剧里面配音演员为了贴合将军比较霸气的形象故意端着,但是声音相似度真的很高。

  看了下面的配音演员表,点进去是可以看到他的历史作品的。烺怡随便点了个现代甜宠剧,听了一半还没听到这个配音演员的声音,一看列表,原来是跑龙套的路人甲。他又返回去看看有没有主演的剧,然后看到了一部校园短剧,一看连ed都是这个配音演员唱的。刚听了开头,烺怡就确定这绝对是明君的声音,不耐烦的时候的语气和腔调是一模一样。 他把进度条拖到ed那里,好家伙这不就是明君唱歌时候的音色和气息嘛,这家伙什么时候背着他配广播剧。

  烺怡兴致勃勃地把这部小短剧听完,知道男主是明君给配的音,听到他向女主告白时中二的台词,烺怡是听得又开心又尴尬得抠脚。

  “明君,在吗?我刚才听了一部广播剧里面的配音和你的声音好像。”烺怡把顺便把刚才那部《将军》的广播剧的链接附上去,坏笑着给明君发过去。

  他估摸着明君不会即刻回他消息的。

正好还有好几部剧没听,他现在要把剩下的都听完。一个小时以后,明君发消息过来。

  “我先前在打游戏,刚才听了一下是挺像的,但是人家比我演技好多了。”

  “越听越像哈,哈哈哈。”

  “确实,不过我没别人这演技啊。”

  哼,料他也不会承认。刚才到底是在打游戏还是在想理由搪塞都还不一定。

  第二天,他们有声乐课要上。等到明君练习的时候,听着明君的歌声。他不由得想起昨天的那部广播剧,在后面偷笑,笑得脸都要抽筋了。

  “烺怡酱。”

 轮到他练习时,他先深深地一口气,把情绪调整好,开头第一句还挺好的,可是唱着唱着,他又想到了昨天的事,实在是憋不住笑了。这原本是一首很悲伤的失恋歌曲,但他脑海里面明君配DM广播剧的念头实在是挥之不去,他没有办法代入悲伤的情绪。

  “烺怡酱。”声乐老师语气有些严肃,这原本是很悲伤的氛围,但是烺怡唱着唱着就开始笑,明显是不用心。

  “老师,对不起。”烺怡乖乖道歉,刚才的表现是他过分了。

  烺怡偷偷地看明君,看到他正在后面低头专心致志地刷手机。

  “昨天的广播剧你听完了吗?”

  “没有啊,我又不感兴趣。”

  明君头也不抬地玩手机,但是烺怡看见他耳朵红了。

  “其实两个主角都配得挺好的,我一下子就代入了。”

  “哦,那我有空的时候听听看。”明君心不在焉地回答。

  “小说文笔挺好,要不我发一份给你。”

  “行,你发过来我有空的时候看看。”

  烺怡乐呵呵地把链接发过去。

  “点开链接就行了。”

  虽说烺怡是存心要逗明君玩儿,但这本小说真的是挺好看的,他还是很认真地看完了,故事虽然狗血,但只要狗血撒得好,就是虐心的好故事,幸好最后是he了,不然他得哭死了。看完整本书就更想听完整部广播剧了。但是目前只出了第一次广播剧,还是去年的事情,为了这部剧他甚至跑到官方下面去催更。

  “第二期广播剧到底什么时候出啊,看完书我真的好想听,等更新真的好辛苦。”烺怡拿着手机对着还是只有第一期广播剧的官方叹气。

  明君在一旁打游戏,听了他的话,说,“你还真挺喜欢那部剧。”

  “对啊,原著真的挺好看的,广播剧改编的节奏也挺好的。而且那个皇帝的配音真的很棒啊,一听就是那种清冷美人的感觉,我还追了这个配音演员的好多剧,感觉他声音多变,有特别的苏,真的厉害。”烺怡完全陷入这个配音演员声音的魅力里面了,一说起来就难掩激动的心情。

  “你怎么不说配将军的感觉怎么样啊。”

  “难道是你配的,这么关心。”烺怡趁机逗他。

  “不是,我就是想起你之前说那个声音确实跟我挺像的,所以就顺便问一下。”明君眼神躲闪,心虚得很明显。

  “哦~”

  “哦你个大头鬼,我有空不是打游戏就是看小说,哪有时间弄这个。那个不是还有第三期的电台企划嘛,有时间不如想想要定什么样的主题。”

  “定什么主题好呢,你喜欢什么样的主题或者你想聊什么主题。”要不聊聊你的广播剧从业经历以及感想?烺怡在心里面呐喊,他是不会直接说出来的,主要还是要给明君面子。不过想想这些自己倒把自己给逗乐了。

  “你最近好像特别开心?”

  “没有,前面我就是刷到个抖音特别搞笑,所以想起来就会笑。”

  “分享给我看看。”明君干脆关了游戏,他总觉得烺怡笑得这么开心跟他有关系。

  “我找给你看。”

  烺怡随便翻了个宠物搞笑视频蒙混过去。

  “还行吧,我觉得没多搞笑。”

  “是吗?我觉得超级搞笑,笑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烺怡故意发出哈哈的笑声。

  “你比它搞笑。”

  “谢谢夸奖。”烺怡嘴里哼着自己胡乱编的调子,看着明君不知道在想什么又在发呆。其实,他好想问明君第二期到底什么时候出,想知道想得得抓心挠肺了。

 就这么盼星星盼月亮, 终于等到官方发公告了,第二期在下个月底发。烺怡顺手翻了翻底下的评论。他看到有评论说,昨天直播的时候粉丝问策划为什么比原定的时间推迟了3个月,策划说是配将军一角的演员,在上个月中才交了干音,要制作也来不及了。

  “唉,能不能准时交音。”烺怡抱怨,“这一拖就好久。”

  “又不是每个人都这么闲好吗?谁不是抽时间去做的。”明君不满。

  “等下,我怎么觉得你有点生气。”

  “我看你是故意的,你就觉得是我对吧,我都说了不是我,就是声音像。我是有朋友做过这个,以前向我抱怨过。”明君生气了。

  “没有,你不是说你也在看嘛,我就是跟你分享一下讯息。”

  “我不怎么感兴趣,后面就没看了。”

 “知道了,以后不跟你讨论了,我自己看。”烺怡拿起咖啡,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

  这件事,就这样翻篇了,接下来的好几天烺怡都不再提。

  “参加the first take,我也好想哦,可是我唱得又不是很好。昨天直播的时候老是翻车,搞得我好尴尬。”烺怡想起昨天唱歌,就没有一首是从头到尾都表现得很好的就有点沮丧。“再这样下去不行啊,我不可以这样。”

  烺怡根本没有胃口吃东西,不停地用勺子搅拌盘子里面的咖喱。明君看他把咖喱弄成那样,瞬间也没了食欲。

  “我昨天把你发给我的那本书看完了,虽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还挺不错的。”

   “哦。”烺怡兴趣缺缺。

  “漫画也挺好看的,你看过了吗?”

  “哎,还有漫画,我没看过唉。”听说还有他没看过的,烺怡瞬间来了精神。

  “我发链接给你,你看吧,我一个还不怎么关注的都知道有漫画。”明君小小地得意。

  那还不是因为你本来就给这部剧配音,烺怡礼貌地微笑,这话他绝不能说出口。

  烺怡点开链接,一下子就看完了第一章的内容,“真的画得挺好,这个主角的形象都还蛮贴的,尤其是将军的形象跟我想象的差不多。”

  “是挺威风的。”

  “对吧,跟剧里面的声音也好贴,真的画得好。”烺怡像是挖到宝藏了,爱不释手。“这个风格我喜欢。上个月才开始更新的,都到了中篇的剧情了,作者还挺勤快的。”广播剧倒是慢悠悠地,看来是要一年一期的节奏。

  闲的时候倒是还挺记挂着更新的日期,忙起来的时候,也就不想着什么时候才更新了。

  等闲下来的时候,发现第二期更新了,烺怡开心得想要大喊,终于更新啦。赶紧打开第二期听起来,结果被将军这个渣男给气到了,又被美强惨的皇帝给虐哭了。

  “第二期,真的太令人伤心了,BGM都选得好应景,真的太好哭了。”烺怡发信息给明君。

 过了几分钟,明君才回消息, “想什么呢,听完赶紧睡觉。”

  “哦。”

  可是烺怡躺下睡不着啊,想想又爬起来认认真真写了个长评,又是夸后期用心,配音演员用心,然后剧情太虐心之类的霹雳吧啦的写了一大堆。

  晚上回来打开软件,发现有差不多有七八百个赞同,还有好几十条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将军的配音演员回复他了,本人不是渣男,是绝世大暖男!

  烺怡觉得好笑,给他点了个赞。 顺便截了图,然后发给明君。之后明君一直没回他的消息。

  “照这样的速度,漫画都要更新完了,广播剧都还没更新完呀。”漫画都更新好几百卷了,烺怡把手机拿给他看。

  “着什么急,反正不会鸽。”明君喝着奶茶,悠闲地晃着腿,笑眼弯弯的,心情很好。

  得,这算是明着变相承认了,之前那都是暗示。可他早就知道啦,这只猫别扭得很开心嘛。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