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su

蒙眼折纸挑战

  想要看明烺玩更多的游戏~,平时都是明君欺负烺怡,偶尔也让烺怡欺负一下明君。


 又到了集中拍摄物料的日子,staff手上有几个要拍摄的主题,但是他们商议了之后不知道要优先拍摄哪一个主题,有人提议用抽签的方法来决定拍摄的主题,这方法省时省力大家都同意。

  staff把写着拍摄主题的纸条折好,用一个小盒子装好,然后让烺怡和明君来抽签决定拍摄的主题。

 “要不你来抽,我的手气一直都不怎么好。”烺怡对自己的运气缺少信心,他觉得可能明君来抽会比较好。

 “又不是抽奖,跟运气有什么关系。”明君爽快地把手伸进盒子里面随机抽取了一张纸条,然后让烺怡打开。 烺怡打开纸条,上面写着折纸,所以今天他们要拍摄的主题是折纸。

  “折纸啊。”烺怡想起了上一回万圣节他和明君折南瓜,两个人对着教学视频现学现折,他就整的一个笨手笨脚的丢脸现场,明君帮他折了第二个步骤他才能继续往下折。还有上一回的重阳企划折的纸飞机,结果不知道是他折得有问题,还是扔出去的角度有问题,反正那纸飞机就是要往后飞。经历了上两次的折纸,他已经对自己折纸水平有个清晰的认识,那就是水平真的很菜。

  明君拿过纸条一看,这对他来说应该没有难度,他对自己的动手能力还是很自信的。

 “嘿嘿,小事一桩。可是光折纸有点无聊啊,不如就来分个胜负吧,输的人要有惩罚,不然每次玩游戏都很无聊啊。”明君提议,在他看来没有输赢的游戏没有意义。

 “诶,这个主意好。”烺怡也同意在玩游戏分出输赢之后有惩罚,这样游戏才会有趣味性。

  “有输赢,输的人也会有惩罚。但是惩罚先不公布。”经纪人告诉他们。

 “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惩罚,吃芥末还是俯卧撑,或者是可乐和讲酱油陈醋等液体的选择。”因为没有惩罚的内容没有公布,烺怡对惩罚的内容感到好奇,希望可以有玩得比较大一点的惩罚内容,前几次的都有点不痛不痒的。此时,他是一点也没想如果是自己输了会怎样。

 明君想到了烺怡害怕的东西,笑得很灿烂,“吃虫子。”

 轻飘飘的三个字让烺怡瞬间起鸡皮疙瘩,他真的很害怕虫子,并且发自内心的厌恶虫子。

 “你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们一起去泰国拍团综的时候,然后玩游戏你输了,嘎嘣嘎嘣脆地吃虫子的场景。”当时他看到明君把虫子往嘴巴里面倒,恨不得把那一盘虫子都吃完的样子,就全身心抗拒。

 “我当时真的觉得蛮好吃的,香香的脆脆的。”明君一脸怀念的样子。

 “pass掉这个话题。”烺怡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了。

 “是吃虫子吗?”明君故意问经纪人,他就偏要提。

 “会是吗?这个我接受不了。”烺怡急忙摆手,就算他输了他也绝不会吃。

 “有可能哦。”经纪人笑得很亲切,烺怡看得很发毛。

  “我怎么觉得我可能会输。”烺怡哀叹,“我好像就没怎么赢过。”从目前的记录来看,他真的是易输体质。总之,他可以归为戒赌大队的一员了。

  “对啊,你好容易输哦。”明君掰着手指头数,“桌游那一次,年夜饭,还有哪次来着?”

  “不行,这次我要赢。”为了不吃虫子,哪怕有只有极小的概率是吃虫子他下定决心也要避免。

 “道阻且长啊。”明君摇摇头,他不相信烺怡能赢过他。

 “对了,这次我们折什么啊?”烺怡发问,他们还不知道主题呢。

 “还蛮简单的,千纸鹤。”

 “这个我在行。”烺怡欢呼,他这一次很有可能会赢,毕竟他以前经常折这玩意儿。“这一次,志在必行。”他仿佛已经看见胜利的曙光了。

 明君对千纸鹤只是曾经折过,并不十分在行,于是他决定运用网络的力量,当即搜索教学视频。

 烺怡见他在看教学视频凑过去问,“你没折过纸鹤?”

 “折过然后忘了。”

 “需不需要我帮忙,免费教你一下。”

 “好啊。”明君觉得看视频肯定是不稳,不如动手实践,所以烺怡要教他,他欣然接受。

 于是,他问staff桑要了两张正方形的卡纸。

 “你先折个米字。”烺怡把纸的两端对折重合。

 “哦,这个我知道。”明君很快地将纸对折,打开,再将纸的另外两端对折打开。接着对折对角线,然后打开,很快就把“米”字折好了。

  “接下来。折个棱形。”

 “我知道了。”明君把菱形折出来以后,剩下的步骤就很顺畅的完成了。

 “还蛮简单的。”明君把自己折好的纸鹤放在手掌心展示。

 “看起来挺好的。”烺怡评价。

 进入今天拍摄的场地,跟往常一样是借的公司的会议室。桌子上放着彩色的卡纸。

  “破费了。”明君拿起桌子上的彩纸,“有成本的。”

   “好好说话。”烺怡被他逗笑了,轻轻地拍他的肩膀。

  “实话啊,这不是花钱了嘛。”明君把彩纸分一半给烺怡。

 “今天我们折什么?”明君问。

 烺怡看到staff给的提示板,然后拍手,说,“我们今天要挑战的主题就是,当当当,千纸鹤。”

 明君每次都被他抑扬顿挫的语气逗笑,这次也不例外,“嗯,今天折千纸鹤。”

 “我们上一次万圣节的时候也折过纸对吧?”烺怡不忘cue上一期的折纸视频。

 “对,上一次我们折了南瓜。”

 “我记得你画得还蛮可爱的,像一只狗,然后我看到弹幕里面有粉丝说很像蜡笔小新的小白。”

 “是吗?我们后面也折了其他的,只不过是没有拍。”

 “对,然后还放到微博上给大家猜,结果很快地公布答案,大家都不用猜了。”

 “那今天我们还是折纸,烺怡你告诉大家我们这一次的折纸跟上一次有什么不同。”

 “我们两个今天是要比赛,有输赢哦,输的一方有惩罚哦。”烺怡发出像警笛鸣叫的声音。

 明君忍不住替烺怡觉得尴尬,实在是忍不住用脚在桌子下面轻轻地踢了一下他,“你正常点。”

 “然后惩罚是什么呢?”明君的视线落到烺怡身上。

 “惩罚是什么呢?”烺怡笑着说,“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

  明君笑着附和,“对,等到比赛结束以后,staff桑再告诉我们。故意搞得很神秘,万一等下惩罚内容很无聊,会失望吧。”

 “总之,期待吧。”烺怡兴奋,拿起卡纸,迫不及待地想要折。“这个我很拿手诶,我这次肯定会赢。”

 “其实在拍摄之前我们有练习了一下,我觉得我折得也蛮好的,所以我也不一定输给你。”明君不服气,他赢的几率比较大。

 “既然要比赛,我们先互相放一句狠话吧。”烺怡提议。

 “一句狠话,行,你先开始。”明君做了个请的手势。

 烺怡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还没有说出口自己就笑得不行。

 “今天我就要逆天改命,一雪前耻,这一次我赢定了,哈哈哈”。经典的烺怡假笑。

 中二又羞耻,明君心想不愧是邓烺怡,在你觉得他已经能把尴尬这一项技能发挥到极致时,他告诉你还能更上一层楼。

 “切,什么逆天改命?今天你输定了。”

 这时候staff桑给了他们两只眼罩。

 “诶,我们要蒙住眼睛比赛吗?”烺怡拿着眼罩发出疑问。

 “不然干嘛给我们这个。”明君拎着眼罩,他倒是对此没有意见,蒙上眼睛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说不定他还比烺怡强一点呢。

  “不仅蒙着眼睛,在折纸的过程中还可以干扰对方。”

 “这个好玩。”这样玩比普通的折纸有意思多了,明君很快就戴好了。

 “看得见吗?”烺怡在他眼前晃手。

 “看不见。”

 烺怡也很快地就戴好了眼罩。

 staff把多余的纸拿走,只在两个人面前各放了一张纸。

 黑暗的感觉还是会让觉得紧张的,尤其是等待号令的时候,因为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响。

 口哨声响起,烺怡花了几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着急地伸手去取自己的卡纸。

 明君不去找自己面前的纸,他在口哨声响起来之前就决定了,等会儿直接抢走烺怡的纸。所以口哨声一响,他就很快地就把右手向烺怡的纸,很幸运的他一下子就摸到了,他要抽走的时候,烺怡的手摸到了他拿纸的手,于是飞快地抓他的手臂,不让他把纸拿走。

 “你放手。”明君笑着往外扯他的胳膊,想要逃脱烺怡的钳制。

 “那你把我的纸还我,不然我不放。”

 烺怡企图用另外一只手去找明君手里的纸,明君松开手,他手里面的纸不知道掉到哪里了。

 烺怡不再跟他拉锯,站起来,空着的手直接伸向他那边,同时另外一只手死死拉住明君地手,不让他把纸拿走。

 “哎。”明君淘气地用另外一只手在桌面上胡乱移动,摸到自己的纸就往左边移开。

 烺怡还在坚持不懈地要用手够到他的纸,上半身整个贴上明君的右半边身子,空着的手在桌面上乱划。

 “放开我的手。”明君胳膊使劲,想挣脱他的手,烺怡用两只手抓住他的胳膊,没有这么容易就甩开。

 “先把纸给我。”

 “哎,就不给。”

 明君的左手也摸到烺怡的手,于是企图掰开他的手。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差不多一分钟,谁也不让谁。

 “我们都先停下来,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不用折了。”明君先让步,烺怡也松开了手。

 “这样吧,我们重新开始。”明君说,他的纸估计也皱到没法折了。

 staff桑重新在他们面前放了两张纸。

 “这回先说好,一开始我也不抢你的纸,你也别抢我的,我们就各自开始。可以语言干扰,也可以小范围的肢体干扰。”明君把规则先确定好。

  “可以。”再像刚才那样他们就不是在进行蒙眼睛折纸比赛而是角力比赛了。

 口哨声响起,明君很快就摸到自己面前的纸,然后小心地沿着正方形的纸摸它的外轮廓,才开始对折。第一步就不简单,他确定好纸的两个端点然后对折让他们相遇,再用大拇指和食指摸着上面的那一条直线到凸起的地方。

  而此时,烺怡还在找他的纸在哪里,终于摸到了,拿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对折了,凭着手感竟也成功地对折了。

  “我们来玩不不不游戏吧。”明君提议。

 “不行。”烺怡想起了上回的社死现场,耳朵都红了,玩的时候他觉得很正常,后面惩罚是明君抽他的手臂。他确实是怕疼才会说轻一点,这样就不会这么疼,然后又说让他快一点打。结果因为轻一点儿、快一点、前戏这些词呈现出来的对话场景一言难尽,反正他不想再回忆,如果有橡皮檫可以把脑海里这一段记忆擦掉,他现在会毫不犹疑地擦掉。

  “挺好玩的啊,玩吧。”明君奸笑,也不管烺怡反对,就开始提问:“你一定不会输。”

 “不不不,你一定会赢。”

 “啊,不不不,你不会谢顶。”头发秃是烺怡的死穴,这一招上一次就起作用了。

 “不,”烺怡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又是这个问题,他犹犹豫豫地说不出口。

  “3,不说你就输,2。”

 “我输了。”烺怡爽快地放弃,“反正又不会怎样。”

 “那我也来提问,真心话。”上一回明君问过他,这一次换他问,“你有喜欢的女生吗?”

 “没有。”明君飞快地回答,“你有喜欢的男生吗?”

 “没有。”

 “洗澡洗到一半没水怎么办?”

 “结束,穿衣服。问得好无聊。”这问题对他来说没有杀伤力。

 “上厕所上到一半发现没纸怎么办?”

  嗯?这个怎么答,烺怡犯难。想了想说,“打电话让你送过来?”

 “切,我才不会送。”

 “做完了。”明君突然宣布。

 “真的?”烺怡不信。

 “真的啊。”其实明君没有折完,只是快接近尾声。

 “骗人是小狗。”烺怡说出很幼稚的话。

 “呵呵。”

 “我做完了。”烺怡摘下眼罩,看到明君还在艰难地和手上的纸在作斗争。

 这小子果然是在说谎。

 “加油哦。”烺怡说着悄悄地挪开凳子。向现场的staff做了噤声的手势。

 “哇,折得不错。”烺怡说着悄悄地退了出去。

  “啧,怎么感觉旁边有点空?”明君明显感觉到自己旁边没人,他摘下眼罩,烺怡不知道去哪了。

 “突然就剩我一个了。”明君望了望没见烺怡的身影,难不成去洗手间了?

 “congratulation~”烺怡拿了个盒子走了进来,放在明君面前。

 “这是?”明君看了盒子里面装的又是纸条,“让我抽纸条决定惩罚?”

  “bingo,请。”

  “万一抽到什么奇奇怪怪的。”明君有点担心了,但还是很果决地从里面抽出一张纸条。

 “恐怖箱。”明君把纸条往桌子上一扔,开始控诉,“你们这样做真的好吗?”

 “明君的胆子,我估计会被吓到变形。”烺怡坏笑着说,“等下你们就可以欣赏了。”

  烺怡帮明君戴眼罩,然后又帮他调整好,“看得见吗?”

  “看不见。”明君回答,他现在心跳加速。

 “等一下哦。”烺怡从staff桑那里接过箱子。

 其实,箱子里面就是一只毛绒玩具,玩具蜘蛛,蛇,还有一只塑胶手套。

 烺怡拉着他的手往箱子的入口方向,但明君的手一直往后缩。

 “真的没什么可怕的,你把手伸进去就行了。”烺怡也不强拉他手,“好了,你自己把手伸进去。”

  明君的脸皱成一团,身体最大限度地向后仰,全身都表示抗拒。在经过几次试探以后,明君的一只手成功地放入箱内。

 “我现在好紧张。”他的小心翼翼地往下探,等到他碰到了毛绒玩具,烺怡很快地把毛绒玩具抽走,明君吓得赶紧把手抽出来,两只手握拳蜷在胸前。

 “刚才我摸到毛了,然后它还会动,我的妈耶,吓死我了。”明君惊魂甫定。

  “不会是有动物在里面吧,鼠类?莫名地觉得害怕。”

 “是有小动物,有毛的,还是白的。”烺怡顺着他的话添油加醋。

 “真的?”明君已经有八分相信。

 “真的,而且被你吓得躲起来了。”

 “是我要被它吓死了。”

 “再一次。”

 “最后一次对吧。”明君满怀期待地问。

 “嗯,最后一次。”烺怡看见staff点头了。

 再一次,他比第一次还要谨慎,主要是他怕真的摸到动物。他先摸到箱子的内壁,然后再离开慢慢地向下,这回他摸到了塑胶手套,软软地,还有弹性,摸上去就是塑料。于是他放地把这东西拿上来,两只手去摸它,然后拉扯。他十分确定这是塑胶手套。

 “塑胶手套。”明君摘下眼罩。看了箱子里面的东西,刚才那个毛绒玩具是一只猩猩,不是什么老鼠之类的。

 “我就说嘛,里面怎么可能有动物。”明君把猩猩从箱子里面拿出来,在空中甩了几下。

 “刚才你相信了吧。”烺怡笃定他相信了,从刚才明君的语气和动作他能判断得出来。

 “所以我被吓到了。”明君承认他相信了烺怡的话。

 “难得赢了一次,不整点活怎么行。”烺怡得意地笑着,这活他整得还行。

 “所有的纸条全都是恐怖箱对吧。”明君看着他恍然大悟。

 烺怡点点头,“我好不容易才赢你一次。”

 “原本是有好几种选择的,但是我比较想看恐怖箱,就让经纪人姐姐把所有的纸条都换成恐怖箱。”烺怡坦白他动了手脚。

 “我服了。”明君无奈,“有本事你下回不要输,要不然全部的选项都是吃虫子。”

  “不要生气,我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啊。”烺怡辩白。

 “我也是为了节目效果。”

  烺怡摆手,整张脸写满抗拒。“虫子無理,無理。”

 明君看他的样子,绷不住笑了,“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会输啊,下一次说不定不会输呢,笨蛋。”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