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su

明烺的演技初体验

  最近心情很down,但是被可爱的明烺治愈了。一直想写一篇他们的文章来着,刚好有了灵感就写了,随心写到哪算哪,当做一次追星记录了。余明君、邓烺怡要一直加油啊!


(一)

  深呼吸,深呼吸,123,心中默数着,鼓起勇气,闭上眼睛。

  被地心引力拉下去的一瞬间,耳朵失聪,眼睛失明,周围是真空,听不见看不见,死一样的寂静。

  “还好吗?”工作人员关切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还好。”明君收回望向天花板的目光,活动有些僵硬的身体,感觉安全气囊又向下凹陷了一点,他缓缓地坐了起来。

  “我的心脏刚刚好像炸开了一样。”他自言自语道。他的手心被汗水浸湿了,失重的恐惧还没有完全消退,他仍然有些恍惚的感觉。

  “你做得很好。”工作人员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

  “谢谢。”人类手掌的温度传了过来,明君的不安终于缓和了下来。他望向刚才掉下来的地方,距离地面的高度有3米,失重就是一瞬间的事。

  “还好吧,喝点水。”经纪人递过来一瓶矿泉水。

  他下意识地说了声谢谢,接过来大口大口地喝着直到水不小心流进鼻子里面呛得他狠狠地咳起来。

  “你倒是慢点。”经纪人无奈。“还好吧。”

  “我没事。”他摇摇头,眉头却还没有舒展。

  “今天下午有你们两个人的采访。”经纪人知道他是一时半会还没有适应,不过他会自己克服的,明君身上有一股倔强劲,不愿意露怯。所以并未多加安慰。

  “知道了。”明君应道。他们前阵子出了双人的新单曲的企划,录了一些宣传视频和参加一些网络平台的访谈,都是一些小的电台,关注的人也还是没有多少。

  说实话,做这一行,对于关注度当然在意,满怀期待,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在意,但也只能在自己能做到的范围内努力,有时候也会觉得有难过的时候。但是,庆幸的是身边有一个总是元气满满的在努力的伙伴,这种难过也会减少很多。虽然,有时候他会有一些令人突发行动会让自己觉得尴尬,有些别扭,神经大条,可是总也会让自己忍不住嘴角上扬。

  明君看着不远处正在拍照的烺怡。烺怡罕见的做了卷发的造型,黑色的西装外套搭配暗红色的衬衫,松松垮垮的,再配上银色的项链,双手插兜,看起来有种不正经的帅气。

   “脸色比刚才看起来好多了。”烺怡结束拍摄,坐到明君的旁边。

      “待会儿该是双人照吧。”按照惯例他们都拍完了单人照,还要再拍一组双人照。烺怡突然站起来,转了个身。“对了,这套看起来怎样?”

  “很牛郎,很流氓。”明君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了。

  烺怡吹着口哨,从衣服的内袋里面掏出一把道具手枪,“他们还给了我这个,超酷的。”

  明君用眼睛斜他,烺怡又在秀他那不存在的演技了。每当这种时候他总是莫名的替当事人觉得尴尬。

  “嗨,我是杀手,超帅的。”烺怡举着手枪,摆出射击的动作。“是不是很帅?”

  “哪里帅啦,少臭美。”明君笑着给了他一拳。

  “叭。你刚才被我打死了哟。”烺怡说完,嘿嘿的傻笑。

  “那是在剧情里面好吗?现实里面我怎么可能被你这么笨的杀手打死啦。”明君大声反驳。

  “嘿嘿,反正就是这样,别不承认。”烺怡得意的用手指戳他的肩膀。

  明君干脆离他一步远,双手环在胸前,拒绝讨论。

  “刚才你跳下去害怕吗?”烺怡突然问。

  明君摇摇头,看了他一眼说,“怎么可能。”

  “可是,我觉得有点害怕,看见一个人从你眼前掉下去还是挺可怕的。”烺怡语气有些低沉,“可能是第一次吧。”最后一句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又不是你掉下去,这有什么可怕的,你真的有点奇怪。”明君故作轻松道,他不喜欢这个话题。

  “哪有,我是正常反应。”

  “假的,都是演戏。”明君低头看自己的鞋子,他确实感觉到很害怕也很讨厌这种感觉。

  烺怡的挨着他,歪头看他。

  “哎,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有没在怕的。”明君有点受不了他探究的目光。

  “我知道,我没有说你怕。”烺怡忍不住打趣,他知道以明君嘴硬的性格怎么可能说实话。

  “不过,我觉得你超帅的。真的就是黑帮少爷诶。你适合把头发往后梳,有大佬的气质诶。”烺怡伸手想要去摸他的头发。

  “你少来。”明君笑着摆头,躲开他的手。

  “这个预告应该会很酷。”烺怡一脸向往,黑帮枪战,想想就很刺激。

  “我肚子饿了。”明君说了不相干的话题。但他们之间的对话经常这样,有时候会像是在各说各的。

  “有点。”烺怡被他这么一说也觉得有点想吃东西了。

  “反正宣传片我们的部分结束了,下午还有采访,吃东西去了。”说完,明君大步离开,烺怡默默地跟在他的后面。

 午间,他们就在化妆室稍微的闭了一下眼睛,其实人来人往的,倒也没怎么休息。

  “哎,你过来帮我看一下我的眉毛。”明君左看右看始终不满意这个眉毛。

  烺怡走了过去,看了看,拿起桌上的眉粉又帮他把右边的眉头加粗了一点。又帮他把前额的刘海往两边分得开一点。

  “这样露出额头多一点会显得你更英气。”

  “是吗?”明君用手拨开自己前额的刘海企图让它往两侧分得更开。“好像这样好多了。”他终于觉得满意了。

  烺怡顺手帮他衣服的前襟和后领整理好。

  “嗯。”烺怡满意地看着自己整理过的地方。

  “你嘴唇好红。”明君有些嫌弃地说着,这个唇妆显得烺怡的脸过于艳丽,烺怡的嘴唇会有些柔和的女性特质,只要他的唇膏过红就会有显得有点妖冶。

  “是吗?”烺怡有点疑惑。

  “这个可能会好一点。”明君把刚才自己用过的唇膏给他,“这个颜色淡一点,然后你的嘴唇会不会有点干。”

  “是有点,可我今天没有带润唇膏。”烺怡摸摸自己的嘴唇,确实干,然后看向明君。

  “你去那边,在我的包里面找。”

  烺怡从他的包里面翻出他的润唇膏,走回到他身边,顺便在他旁边把唇妆改了。

  “其实我好像嘴唇也有点干。”明君拿起润唇膏嘟囔。

  采访不算长,前两三分钟都是在重复以前的问答,明君在这个过程中很自然地就走神了,反正有烺怡在,他总是可以安心地走神。最后一分钟是问关于这一次舞台剧的问题,他才又把飘出去的思绪又拉回来。

  “这一次舞台剧是你们第一次尝试吗?你们的角色好像有些特殊,饰演一对同性情侣会有怎样的挑战?”

  他们不约而同地对视,然后同时又别来眼,两人都忍俊不禁。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两个人都觉得有点难为情。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演戏的尴尬还有剧情设定上一些微妙的尴尬,再加上采访问题的超级尴尬。

  明君耳朵发热,不用看他知道自己的耳朵红了,下意识的用手摸摸自己的耳朵。再看对方一脸看戏的表情,自己的反应让记者笑意更深了。其实,他知道这些问题肯定在采访的范围之内,也不算什么,但是他就是对现下自己的反应感到有些丢脸。

  “嗯,漫画真的很出名,有很强大的读者基础,然后对于我们来说是否能够将角色演出符合读者心中的形象还是很有挑战的,私下我们两个也会去对角色进行揣摩。”烺怡指了指明君,有些害羞的回答,尴尬地笑了笑。

  “私下会练习吗?”

  烺怡点点头,“虽然全剧我们的故事线加起来只有几分钟,不过却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的故事线。而且我们饰的演角色的微妙关系也很有趣。但是,因为第一次尝试所以很担心自己的演技不好,会私下练习。”

  明君附和地点点头,补充道,“比如说对台词。”

  “哪些情节对你们来说难度最大。如果需要做一些比较亲密的肢体接触会尴尬吗?”

  “平时我们就挨得很近。”烺怡笑着说,他和明君基本上就是坐着坐着两个人就会越挨越近。“像现在这种距离就很普通啊,反倒是大家关系太好,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吧。”

  “有点尴尬,但是基本还可以。”明君实话实说。

  采访结束了,明君忍不吐槽,“原著没啥大尺度,问题听着感觉怪怪的。”

  “看完剧本,改得挺隐晦。”烺怡说,剧本里面基本都是从旁人的角度来反映他们的关系。

  “我们的情节也不是主线,无所谓这些东西。”

  “还是有推动剧情的作用啦。”烺怡提醒他。

  其实,他们虽然嘴上从不说在意,心里面还是很在意的。

  (二)

  第一次的正式练习,两个人颇为拘谨地站在一群演员当中,他们和这里面的大多数人都只是在上次拍预告片的时候见过一面。而且还有一些资历较老的舞台剧演员。两个人的日语并不是太好,只能简单的应付,一一恭敬的打过招呼后,他们两个就安静的站在年轻演员的旁边。

  “好困啊,我昨天没睡好。”明君低声说道,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我也是,根本没睡好,紧张死了。早上喝了咖啡,还是很困。”烺怡也被他传染了,不过虽然身体感觉困倦,倒也还是精神的。

  他们用中文交流引起边上人的注意,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对方鼓励他们不要紧张,即使是别扭也没关系,努力了就好。

  怎么不紧张,烺怡礼貌地笑笑,心里面打鼓似的。转头看明君,刚好两个人的视线撞上了,都苦笑了一下。

  “别紧张,练习而已。”烺怡安慰他,同时也在安慰自己。

  “你不紧张吗?虽然是练习,但我觉得好别扭。”明君忍不住抱怨,“我们有上过表演课吗?”

  “我相信你可以的,可以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慢慢地不就习惯了。”烺怡搭着他的背,温言劝说。

  “你看这里哪一个不比我们专业。”明君有些不安地环顾四周,然后习惯性地看向烺怡。

  “但是我们可以学习啊,从生到熟,凡事都得有个过程。”乐观好像成为了烺怡的一种习惯,对于他来说,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到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

  第一幕是黑帮出场,明君没有台词,他饰演的是年轻的黑帮少爷,坐在自己大哥旁边。他只管做出一脸面无表情严肃的模样,反正他没有台词,抬头望见饰演自己父亲的藤井一夜,虽然有50多岁,但岁月没有对这张太无情,除了头发灰白,脸上有些褶皱外,一双眼睛像鹰一样锐利,不怒自威。想着今天早上和对方打招呼,感觉是儒雅随和的长者,现在已然成为令人生畏的黑帮老大。

  不愧是专业的,明君心中暗叹,平时在电视里面看到别人演戏,就觉得还好,身临其境时才觉得什么叫厉害。

  “您为什么一直盯着我。”藤井一夜在休息地时候问他。

  明君怪不好意思的,他一直盯着藤井一夜是因为对方演得太好了,他完全被吸引了。

  “您不该面无表情,您的性格应当是有些吊儿郎当的,虽然是很严肃的场合,这个您的腰背也不应该挺得那么直,脸也不该紧绷,应当是虽然没表情,面部也是很放松的。”

  “啊,谢谢您。”明君惊讶地瞪大眼睛,连忙感谢。大前辈肯教导他,令他受宠若惊。之前,导演让经纪人跟他说他太紧张了,应该要更放松。但究竟要怎么放松,放松到何种程度,他还是一头雾水。现在,一下子都明白了。

  休息的时候,他们两个基本是待在一起的。

  “虽然平时说着什么都想尝试,可是真正做起来还挺难的。”烺怡对着台本叹气。“真羡慕你。”

  “我也不会啊,听了前辈的意见才明白怎么做。”

  “正因为这样才羡慕你啊。”烺怡把台本摊开在桌子上,即使有人跟他提了意见他也没办法一下子从僵硬变得自然,而明君在这方面的悟性就比他强多了。

  烺怡看着台上的少女,穿着一身黑色的纱裙,跪在地上掩面哭泣,虽然带着哭腔,台词依旧很清晰。

  “美都桑只有16岁,可老练得很呐,气场有很强,我觉好有压力哦。刚才她斥责我的那段戏,我是真的感觉有被人在骂。”

  前面一场戏是他和美都对戏,美都表现得超绝,但他不仅忘了台词还忘了该怎么反应,被导演狠狠地一通。

  “难怪被称为天才少女,感染力超绝。”明君感叹,这感染力,即使你手头正在做什么事,也会停下来专心地观赏。

  “比起这个我们两个明天对戏的时候肯定会笑场。”明君感受他受到打击的心情,想让他开心点,故意岔开话题,他不擅长直接安慰人。

  “明摆着的事。我看你的脸就想笑。不知道你一认真就有一种一本正经搞笑的感觉吧。”烺怡模仿他脸拉下来的样子。

  “说得是你吧。”明君笑得很猖獗,“我可没有不正经过。”

  哎,发愁是会发愁,但也得硬着头皮继续。

  “再怎么说都不是自己擅长的东西啊。”烺怡愁眉。

  “再怎么说又不是我们能决自己想做什么。”明君摆手。

  不想丢脸,是他们心里面最真实的想法,即使不能做好,也要及格。

  出了剧场大门,阳光明媚,让人心情都好了很多,明君伸了个懒腰。

  “天气不错。”他眯着眼,还没有适应外面强烈的光线。

  “这么好的天气好想去旅行啊,去爬山也不错。”烺怡感叹。

  “上周不是去了吗?我不想去了。”比起运动,明君更愿意找个地方舒舒服服地坐着晒太阳,看小说或者打游戏。

  “啊,那个重阳企划啊。是去了高尾山,可惜没有看到红色的枫叶,好想去看噢。”

  “你可以去,然后拍照。”

  “一起去嘛,肯定很美。”

  “哪有时间。”

  “对哦,这段时间还会很忙。”

  日常的训练课程结束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趁现在训练室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就刚好对一下台本。

  两个人面对面的盘腿坐着。

  “开始咯。”烺怡说道。

  明君把台本举着挡住脸,躲在后面偷偷地笑,肩膀一耸一耸的。

  “认真点。”烺怡拉开他的台本,明君这样笑场他根本没办法继续嘛。

  “呼~”明君长呼一口气,恢复冷脸的模样。

  “伊藤君,你不要平白无故的生气。”烺怡突然抓住明君的胳膊,明君把他的手甩开,乐不可支。“你这样抓好搞笑。”

  “台本这么写的。”烺怡委屈。

  “继续。”

  磕磕绊绊地念着自己的台词,越到后面越没有底气,“哎呀,怎么办?台词好难。”

  “你日语都没说好。”

  “我日语不好。”

  “一直都很烂。”

  “我先把台词读顺吧。”烺怡无奈,他总不能连台词都读不顺。

  “不对,这个不是读的。”明君看不过眼了,烺怡一句话重复了好几遍,还是读错的。

  “那你教我。”

  “那你靠近一点。”

  一天天的重复练习,加上本来戏份也不多,两个人虽然毫无这方面的经验,但胜在态度诚恳,也认真的练习,从最初的僵硬得像木头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或者是过于夸张而显得怪诞,到现在还算看得过眼,反正只是配角,其实对他们的要求也不算高,只是在里面不算突兀就行了。

  “看着像这么回事了。”两个人看自己的练习影像,不由得松了口气。

  “还记得第一次,真的惨不忍睹。”烺怡笑着就要把第一次练习经纪人帮他们拍的影像点出来看。

  “别放。”明君拦住烺怡点击影像的手。他是从来都不想回顾做得不好的尴尬时刻的人,这种尴尬还是留在记忆里就好,不必拿出来再循环一次。

(三)

  “感觉好不现实哦。”烺怡看着后面空荡荡的观众席,等到演出的时候这里将坐满观众。

  “确实,没想到是这种方式。”明君感叹。“虽然说着想去世界各地开演唱会,粉丝也经常说期待,但是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登上正式的舞台表演。不过现在以另外一种方式先实现了。”

  “我感觉我要哭了。”

  “说真的?”明君歪头看他。

  “是真的,紧张加激动。”烺怡用手给自己的眼睛扇风。

  “又不是主角,今天也不是正式的演出。”明君笑道,递给他纸巾。

  “说实话挺尴尬的吧我们现在。”

  “诶,很少听到你说这样的话。”烺怡愣住了,他以为他们不会讨论这个问题。

  “事实嘛,虽然一直说努力进步多做作品,但是被看见的机会并不多。再加上之前的一些事情,别人在说我们可怜的时候,倒也不觉得自己有多惨。当连可怜都没人对你说的时候,突然间发觉原来不管讨厌还是喜欢你的人,有些人已经离开了呀。”明君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舞台。

  “想起以前,我确实是不喜欢想太多的人。喜欢跳舞那就去跳舞好了,即使身体僵硬,可是就是不服输。想要登上大舞台,成为一个偶像,和优秀的舞者合作,就去当练习生,即使身处异国,语言不通,但对未来的期待总是大过恐惧。”明君缓缓地说着。“那时我们都有过机会,也努力地尝试去抓住它,但这样大的机会以后可能不会再有。”

  “我知道。”烺怡回答,这几年他们要说难也不难,容易也不容易。同期的比他们难的,没有机会的多的是。但是机会再次来的时候,却因为客观的不为人所能掌控因素失去的时候,虽然遗憾但也只能接受。

  “好在现在也不算差。”

  明君点点头,认同他的话,虽然缓慢,但他们还在前进。

  “我以为自己会很抗拒现在做的这件事情,但其实并没有。我以为我会特别的在意一些人的评价,但是并没有。不知道是哪一天,那种别扭的心态突然就消失了。”明君继续说着,“你看现在,虽然看起来还是一无所成,不知不觉我们也做了很多事了。”

  烺怡看着明君,他一直都知道明君是一个心里面藏着很多话的人,不善于表达的性格常常惹人误会,就连他有时候都希望明君能够更坦诚一点。经过一些事情之后,他能够感觉明君也在努力地学会坦诚,更愿意打开自己,更多的去表达自己,不知道怎么地心底蓦然地生出感动。

  “你柔和了很多,变得更可爱了,虽然你本来就可爱。”烺怡笑道,他有看到粉丝们越来越多地去夸明君可爱或者帅气,其实二者结合才是明君吸引人的地方。

  “我是酷,哪里是可爱。”

  “可大家都这么觉得,很可爱哟。”烺怡又用撒娇的语气来对付他。

  “咦,你好恶心。”明君最受不了他撒娇的时候了,总感觉奇奇怪怪的。

  “走啦,再不走就晚了,电车也赶不上了。”明君看了一眼手机,距离末班车没剩几个小时了。

  圣诞节的前夕,圣诞节节日的气氛已经很浓厚了。大街上随处可见圣诞节标志性的挂饰,昏黄的光给人一种温暖的错觉,但实际冷空气很冻人。

  “好冷啊。”

  风刮得脸疼,于是烺怡缩着头,紧紧地拽住厚厚的毛外套,把自己裹严实了。再看旁边的明君,依旧风度翩翩的穿着西服外套,他觉得自己更冷了。

  明君看了看烺怡,他这会儿就像把自己套进个大麻袋似的。明君也冷得打了个寒颤,自觉地挨得更近。

  “要下雪了吧。”明君看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可能会下雪。

  “初雪肯定很美。”烺怡觉得初雪是一定要去看的,因为很浪漫。

  “不,我会觉得很冷。”明君照例跟他唱反调。

  才不理会明君说什么,烺怡看着街景,已经陷入下雪的时候要拍什么样的视频的构思里面了。

  “那边的橱窗很好看哎。”烺怡跑到橱窗兴致勃勃地看着,不住地感叹真好看。

  明君在他身后冷得直跺脚,他本来就没穿多少。

  冰冰凉凉的,落到身上就融化了,是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

  “下雪了。”烺怡兴奋地伸出手,细雪一碰到温热的手掌就融化了。

  “初雪。”明君也伸出去接住飘落下来的雪。

  “听说初雪的时候许愿,愿望都会实现,。”

  “哎,不是说一切都会被原谅吗?到底是哪个版本。”

  “我说的版本啦。”

  “行。”

  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很傻。

  “我许愿咯。”烺怡双手握拳放在胸前。

  “哪有人许愿前还要预告的。”明君吐槽,不过也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心里面认真地悄悄地许了愿望,但他是不会说出来的。

  “虽然有很多的愿望,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健康幸福吧。”然后得偿所愿。

  明君很认真地听他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虔诚认真的样子。如果是真的话,请听听他们的愿望吧,没说出口的愿望。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