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su

明烺的穿越剧场(上)

  借了《我的巴比伦恋人》的梗,尝试写一篇关于明烺的穿越文。

1.

 “喂,醒醒啦,起来了。”明君用力地推烺怡的肩膀,小声地嘟囔,“怎么睡得那么死。

 烺怡感觉有人在用力地推他,迷迷糊糊地问,“怎么了?”

 “穿越了。”明君在他耳边大叫。

 烺怡猛地惊醒,捂住耳朵,这小子在他耳边叫得那么大声,害他的耳朵差点发生流血事件。

  “穿越,开玩笑吧。”这是21世纪,没有科学依据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他觉得明君是在跟他开玩笑。但是明君的表情很严肃,而且明君不是什么演员,根本就没有能够让人能把假消息当成真消息的演技。

  “你自己看。”

  他现在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但人是彻底清醒了。他看着四周,然后猛然惊醒,这是什么地方呀。零食袋子、脏衣服、袜子、杂志、玩具等四处飞散,等他看到床上那坨像酸菜卷的被子更是窒息。这乱糟糟的房间绝对不是他自己的房间,明君的更无可能。

 “这到底怎么回事。”他一脸懵地看着明君,希望他能说出点门道来。他们怎么会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真的穿越了吗?不会吧。”烺怡不相信这种只会发生在影视剧里面的桥段。

   “你看时间。”明君把日历拿过来给他看,他指着日历,“2017.03.6。”

 “说不只是本旧日历而已。”烺怡仍旧不肯相信。

 “唉,过来,去看电脑。”他们小心地踮起脚跟走,绕开地上的东西。

 这桌面也挺壮观的,碎饼干屑,用过的纸巾,沙拉酱有些还滴落在桌子上,书本乱糟糟地扔在桌子上。

 明君嫌弃地点鼠标,打开网页,特意找了天气预报。

 “你看上面的时间,2017.06.3。”明君指着屏幕说道。

 “啊?真的?”烺怡震惊,大脑一片空白。怎么莫名其妙地就穿越了,又不是拍电视剧。

 “等等,这些城市怎么都没听说过。”他注意到预告的城市都是一些从来没听说过的城市。

 “你再看看这些。”明君随便点开页面,上面的娱乐新闻根本就不是他们平时看到的那些人。

 “我随便搜搜看。”烺怡惴惴不安地打字。

 “真的没有。”页面显示not found他心里面乱糟糟的,在他的二十几年短暂的时光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比这更不讲逻辑的事了。“这不是玩笑,是真的穿越。”

 “是的。”明君点点头,他是有中二魂在的,短暂的震惊之后,很快地就做好了心里建设。“我们不知道穿越到了哪个次元。”

 “哪个次元?”烺怡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意思是说与他们原来的世界不同?

 “你动漫看多了,乱说什么呢?”烺怡翻了个大白眼。

 明君不服气地说,“对啊,动漫看多了。那你能解释我们为什么在2017.03.6就是今天在这个连城市,网页的娱乐板块都完全不认识的地方吗?”

 他看了看自己,穿着一身睡衣然后看明君也是穿了一身睡衣,顶着一头鸡窝头,乱糟糟地明显是刚睡醒的样子。

 “我们都是在睡着的时候就莫名奇妙地到这个垃圾堆里面的。”明君看着烺怡素颜穿睡衣的样子,肯定他们都是一样的。

 烺怡叹气,除了接受这个说法,好像也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虽然听起来像天方夜谭。

 明君一副‘我没有说谎吧’的样子看着他。

 “我先把窗子打开,这里的气味好难闻。”烺怡踮着脚,小心地穿过散落在地上的垃圾,走到窗边猛地推开窗子。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这里简直是生化实验室,气味难闻,细菌也多。”明君说着自己身上都起了层鸡皮疙瘩,他和烺怡都有些洁癖,平时会把自己住的地方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待在这乱七八糟的房间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折磨。

 “我真的有点受不了。要不我们离开这个地方。”烺怡想快点走。

 “当然,我不想待在这里。”他们刚要打开房门,听到咔哒的声音,两个人都向自觉地向后退一步。

 房门被推开了,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粉色卡通睡衣,有点胖的女生。

 烺怡紧张地心扑通直跳,紧挨着明君,明君心里面也很忐忑,毕竟他们两个突然出现在一个女生的房间里,难免会让人误会。

 那女生明显被吓了一跳,直接把手里面提着的东西朝他们扔过来,烺怡眼疾手快跳过一边,但身上还是被溅到了一点汁水。明君就没有那么好运了,那袋子直接在他身上炸开,里面的汤汤水水全部都流到他身上。

 “啊。”明君抓狂,他现在身上沾了这些东西真的难受死了。

 “你听我说,我们不是小偷,不是强盗,不是变态。”烺怡连忙追出去。

 看见那女生逃命一般地飞奔下楼,然后一脚踏了个空。

 “小心。”烺怡惊叫,然后看见她从楼梯上滚下去,忍不住闭上眼睛。

 乒铃乓啷地巨大声响过后,安静了不到几秒钟的时间,女生就大声地嚎哭起来。

  他马上跑到女生的旁边,朝明君大喊,“她摔倒了。”

 “不要碰我。”女生尖叫,烺怡刚要碰到她的手跟触电一样很快就缩回去了。

 “我只是想扶你起来。”

 烺怡看她磕得手臂破皮,脸上也有擦伤,额头被撞到的地方也肿了。他心里庆幸还好没有出大事,刚才那个摔法,真是怕她摔断脖子

 这下也把明君吓着了,他看到那女生趴在客厅的地板上哭得很可怜,就赶紧跑下去。

 “怎么样?没事吧。”明君想去扶她。

 “走开,走开。”她很抗拒地尖,然后无助地趴在地上喊疼。

 明君无奈,他还觉得有些委屈,他们又不是自愿来这个地方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到你家了,可是我们也不是坏人,真的,我们就想扶你起来。”

 “我们保证不会伤害你真的,你看我们身上没有刀子也没有棍子。”烺怡举起双手向她力证清白。

   女生扭头看他,哭得怪可怜的。

 “我们真的不是坏人。”烺怡跪坐在地上轻声地说,“你看我们这样子穿着睡衣哪里像是坏人。”

 “先扶我起来。”她疼得没有精神再去纠结他们是不是坏人了,看样子确实不像坏人,但即使是坏人她这样趴在地上也做不了什么。

 “手疼,腰疼。”她试图自己爬起来,疼得龇牙咧嘴的。

 “你慢点。”烺怡和明君一人拽她一边胳膊,用力把她抬起来。

 “疼,疼,疼”她的左脚在刚才摔倒的时候扭到了,一沾到地就钻心的疼。

 “这样你绕着我的肩膀。”烺怡弓背,让她的手臂绕过他的脖子,女生很大一部分的重量都压到了他身上,真的很重,他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女生小声地红着脸道谢,她知道自己是有点重的。

  好不容易把她扶到沙发上坐,烺怡和明君都出了一身的汗,再加上之前给汤汤水水泼了一身,明君觉得自己身上哪都难受。



2.

 看她疼得厉害,烺怡问,“你这里有备用药吗?你的伤口需要处理。”

 “没有。”她碰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疼得缩回手。

 “你还是不要乱碰了,冰箱里面有冰块或者饮料什么的,可以用来镇静伤口。”明君想他们平时训练的时候也会有不小心扭伤的情况,用冰块或者冰镇过的饮料敷在伤处可以消肿止疼,她的左脚都已经肿了需要及时处理,还有额头也是。

 “在那边。”

 他顺着女生手指的方向,麻利地走过去拿。

 “碘酒,酒精,创可贴什么的也没有吗?”烺怡问。

  “这些都没有。”

 明君把冰矿泉水敷在她的左脚,“你把这一瓶用来敷你的额头。”

 “谢谢。”女生红着脸接过他递过来给她的矿泉水,一个陌生的男生这么近距离地帮忙处理伤口,她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她这里没有外伤的药,需要到药店去买。”烺怡习惯性地看向明君。

 “你过来帮她敷。”烺怡过去接替他。

  “附近有药店吗?我去买药。”

 “我家出门左拐向前直走,路口有一家。”

 “但是我没有手机也没有钱。”明君此时身上无论是手机还是钱都没有。

 明君担心这个地方跟他们原来的支付习惯不一样,特意问她,“对了,你们用什么钱还是用什么支付软件?”

 女孩觉得他的问题真的很奇怪,但还是回答:“人民币,微信,支付宝。”

 烺怡和明君对视,难道这个世界难道科技巨头也是tx,ali?那怎么其他的不一样啊,他们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疑惑。

 懒得深究了,明君说:“只能用你的手机了或者你给我人民币。”

 “可是。”她在犹豫自己要不要把手机给陌生人。

 明君见她犹豫不决,无奈地说,“不然你只能自己去了。”

 烺怡向她保证,“我留在这里,请放心。”

 女孩这才把手机交给明君。

 “开屏密码和支付密码。”

 “970725。”

 “行了。”明君试着解锁,可以解。

 “支付和开屏都是这个吧。”

 女孩点点头。

 “我很快就回来。”明君对烺怡说。

 烺怡点点头。

 “还是很疼吗?”他在地上蹲久了脚有点麻。

 “好多了。你坐着吧,蹲着也挺难受的吧。”

 “好,谢谢。”

 他坐在侧对着女孩的脸的沙发椅上,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气氛有点尴尬啊,毕竟是他们把她吓了一跳。

 烺怡咳了一声,说:“对了,我叫邓烺怡,刚才那个男生叫余明君。我们真的不是蓄意闯入你的家里,你看我们都穿着睡衣,头发也都乱糟糟的,我们原本都是在睡觉,不知怎么就来到你家了。”

 女孩摇摇头,“这理由听起来很假。但凡脑子正常的谁会信?”

 烺怡换了个角度想了一下,换成是他也不会觉得这个理由有说服力。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在撒谎的滋味他明白了,就是连解释都无从下手的感觉。“听着很像假的对吧,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它是真的。”

  女孩用探究的目光打量他,“不过你穿着睡衣这点倒是真的,你们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但是很像怪人。”

 怪人,烺怡被她的说法逗笑了,然后说:“理解,换成是我,有人穿着睡衣在我家也很奇怪。”

 两个人都笑了,烺怡能感觉到女生的戒备心没有之前的强烈了。



 3.

 说话间,明君打开门走了进来,眉头紧皱,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甚至是糟糕。

 “怎么了?”烺怡察觉到他不对劲。

 “药没买着。”明君把手机还给女生。

  “怎么会,就在前面路口的药店。”她疑惑,“普通的跌打药应该是有卖的。”

 明君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坐在烺怡的身边,泄气地往后靠,神情呆呆的。

 “到底怎么了?”烺怡轻声地问他。

 他盯着烺怡看了一会儿,转头说:“我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都不敢相信。”

 “到底怎么了?”烺怡催促他继续说,把别人的胃口都吊起来了,说了一半不说,作为听众的他们很难受。

 “对啊,怎么了?”女孩好奇地问。

 明君接着说:“我走进路口的那家药店,然后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我就问药店的工作人员,可是不管我多大声她都不理我,我以为她是故意的还是怎么。然后进来了一个阿姨,就问那个工作人员还有一个人去哪里了,今天店里面怎么就她一个人在。”

 “真的?”烺怡被他吓到了,“你在开玩笑吧,这个时候搞什么恶作剧。”

 “真的。”明君笃定地回答。

 女生蒙了,听了明君的话,她该怎么理解这番话,她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恐怖电影,吓得缩起来。

 烺怡激动地站起来,对女孩说,“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去试试。”

 女孩吓得发抖,本能的闭上眼睛缩成一团,不敢再看这两个人一眼。

 “不好意思,借用。”烺怡从她手里面抢过手机,女孩吓得失声尖叫。

 “你别这样。”明君拦住他,他知道烺怡不好受。

 “我。”烺怡有些无措地看着明君。

  “你的手机。”明君把手机放到茶几上,不敢太靠近女孩,生怕把她吓晕。

 他把烺怡强行拉到一旁,然后说:“这个地方也古怪得很,她周围都住着人,还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的,照理说这么大的动静早就有人发现了,但是周围的人却像没有知觉一样。”

 经他这么一说,烺怡也冷静了,思考明君的话,照她刚刚叫得那么大声,旁边的人应该察觉得到才对,但是周围的人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不过他们都莫名奇妙地来到这个地方,从一开始就违背他们的常识,其实再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又有什么可惊讶的呢。

 “从一开始就不对劲,我现在觉得再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都不奇怪了。”

 明君点点头,“你说的是对的,本来就不是符合逻辑的事。”

 “那我们怎么回去啊。”烺怡还是想回去,不想再待在这里了,这说不定只是梦。于是,他狠狠地拧自己,既然会疼那就不是梦了,他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不知道,还是先把眼前的状况给处理了。”明君指着那女生,烺怡点头同意。

 “等一下,先别打电话。”明君看见她正在打电话,连忙叫她先等等。

 女生被吓了一跳,然后握紧手机,警惕地看着他们。

 “你想一下,你现在打电话也没用,你怎么说明这件事呢?”

 “对。”烺怡重重地点头,“我们从来都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刚才有威胁你吗?”

 女生态度坚定,“我不相信你们。”

 明君无奈,他们没办法说明现在的情况,反正他们在哪里不都一样。“算了,你可以报警,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反正我们现在哪里也去不了。”

 烺怡附和,“对的我们会待在这里,那也不去,你想怎么处理都行。”

 女生被他们这种态度弄得没办法了,“那我求求你们,你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烺怡摇摇头,他相信这里一定是和他们有什么联系的,“可我们要回去说不定也只能从这里回去,我们走了怎么回去呢。” 

 明君想了想,说:“对哦,唯一有联系的就是你家。”

 “救命,我招谁惹谁了。”女生抓狂。这么一来二去的她也不怕他们两个了,但是也不想留着这两个来路不明的怪人。她说:“我还是想不通,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谁想得通呢,烺怡看了她一眼,“你的伤怎么办?”

 “没办法,我自己去。”女孩艰难地挪动自己的身体,从沙发上坐起来。尝试着站起来,她的右脚踝肿胀得跟馒头一样,摇摇晃晃的眼看就要摔倒,明君眼疾手快扶住了她。

 “等下,不是正常的人的体温吗?”女孩用力地抓他的胳膊,有弹性的肉感和正常的体温。“一般幽灵是没有温度也摸不着的。”

 女孩抬头看他,很愤怒地问,“你在说谎吗?。”

 “我没有。”他极力否认,“撒谎并不能给我带来任何好处。我又没打算骗你钱。”

  “谁知道,你是想吓死我,然后再拿走我的东西。”

  他脑子转得很快,一下子就抓住她说话的漏洞,“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心脏病,即使我要吓你,我也得确定你有心脏病。再说我拿走你的东西用伤的偷的,不比吓死你更快更方便。”

  女生被他说得无言以对。

  烺怡也对眼下的状况感到疑惑,因为女生确实是看得见他们,与明君所说的话前后矛盾。但是按照他对明君的了解,他不会撒这种谎,而且他也没有理由这么做。既然不能确定,他也跟着一起去确认就好了,在没有得到验证之前,他还是愿意相信明君。

 “他不是爱撒谎的人,尤其是这种时候。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我们先处理你的伤吧。”

 “对。”明君感激地看着烺怡。

 店员看到两个大男生搀扶着一个胖胖的女孩一瘸一拐地走过来,赶紧拿了个凳子过来。

 “你们把她扶过来,动作轻点。”

 明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刚才来过药店,你看到我了吗?”

 “啊?”店员有些疑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刚才来药店,你看到我了吗?”

 被他的表情吓到了,店员不自觉地后退。“你说什么呀,我听不懂。”

 她转头对着另外两个人,有些害怕地说:“你们的朋友精神好像有点问题。”

 “那个不好意思,我精神没问题。吓到你了,对不起。”明君连忙道歉。

 烺怡刚想生气地问他为什么要撒谎,但店员的反应让他沉默了,现在亲眼看见亲耳听到,已经没有什么可令人怀疑的了。

 店员有些害怕地看着他们,“你们是来买药的吧。”

 “是的。”女生呆呆地回答。



 4.

 “会有点疼。”烺怡细心地帮她上药。

 女生机械地点头,茫然地看着这两个人。

 “嘶~”疼痛把她的意识拉回现实。

 “抱歉。”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吧。”女生用力地掐自己的手背,有疼痛感。

 “我也希望你是在做梦。”明君打破她的幻想。

 她指着明君和烺怡,“我应该去买彩票才对,怎么会遇到这种事?”

 明君凉凉地说,“记得帮我投注。”他也很不爽,折腾到现在他也没耐性了。他负责解释这解释那的,他也很累。

 “别乱说话了。”烺怡拍了他的肩膀,责备地看着他。

 “你看她的态度,我们又不是故意的。”明君附在他的耳边悄悄地说。

 “好啦,我知道了。”烺怡安抚他。

 烺怡看着那个女生,恳切地说:“虽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你呆在一起的时候就能被别人看到。但是我们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人,虽然不好意思,但是我们暂时只能待在这里,没有地方可去。”

 他知道让他们待在这里的请求很不合理,这番话显得他很厚脸皮。但是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们真的无处可去。

 “让我们借住一小段时间,我们会想办法尽快离开这里的。”明君接着烺怡的话继续说,一脸期待地看着她。

   女生低头沉默了几分钟,说:“好吧,不过你们不能在这里待太久。”

 “我们保证会尽快找到离开的方法的。”怕她反悔似的,明君赶紧承诺。

 “那个房间原本是客房,但是很久没有人住了,你们可以住那里。”女生指着右侧的一间房间说道。

 “谢谢。”明君道谢,然后殷勤地说:“你现在行动不方便,我们扶你上楼。”

 这个房间还真是乱,看到这个房间两个人不由得再次感叹,一个女生怎么可以不收拾自己的房间。

 烺怡微笑,“我们简单地收拾一下吧。地上东西太多了,容易拌倒。”

 “麻烦你们了。”

 “没问题。”明君轻快地应着,解决了住宿的问题,他的心情好多了,是这糟糕的一天最开心的时候了,他习惯整理东西了,所以手上的动作也很利索,不一会儿他就把地上的东西都清理了。

 “谢谢。”女生看着他们忙碌的样子,想起了自己好像在旧日记本里貌似写过自己的幻想,就是在她17岁生日的时候许了个愿望,她想要田螺男孩,能够照顾她,像现在一样帮她打扫房间,还有她不开心的时候哄她开心,而且名字也很熟悉,对了这两个人的名字。她不敢再想,如果是真的,她该怎么面对自己在14岁时写的小短文成精的事实。

 “嗨,小事一桩。”明君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



5.

 “比想象的干净。”明君把这个小房间看了一圈。除了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其他的东西都收拾得挺整齐的。

 “只有一张床,还这么挤。”烺怡伸手摸了一下,果然是很久没有人住了,他的手上沾了一层灰。不过他们好歹是男生,挤在一起睡肯定会难受。

 “好过没有,先过了今晚再说。”明君找来了一块布仔仔细细地把床上的灰尘擦干净,虽然很困,但让他睡在这么脏的床上他睡不着。

 烺怡用手指在上面抹了抹,“干净了。”

 “终于完事了,我现在超级想洗澡。”明君看看自己的身上,脏得很,他都不想碰自己。

 “不行我得找浴室洗澡。”

 明君光着膀子,身上还带着沐浴后的水汽。

 “感觉活过来了。”现在身上清清爽爽的,他心情好了很多。

 两个人背对着,都小心地不碰到对方,因为他们他们虽然即使以前都是同住一间宿舍,也都是不习惯与别人睡同一张床,尤其是烺怡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床。

 明君轻轻地挪动身体。

 “睡着了吗?”烺怡轻声地问。

 “没有,太热了。”

 “确实闷热。”烺怡现在感觉自己的后背都被汗打湿了。

 “夏天没有空调真是折磨。”明君真的怕热,现在他们把窗子打开了都还感觉很热。

 “我突然想到一部美剧。”烺怡说。

 “什么剧?”明君打哈欠,他虽然困,现在还是睡不着。

 “美恐的第一季,你看了吗?”

 “听说过,我自己没看。”他自认为自己胆子小,所以并不太喜欢看恐怖题材的影视剧。

 “我猜到了。”烺怡笑了笑,“你胆子小嘛。”

 明君咬牙,虽然是事实,可被烺怡说出来他也不服气。“对啊,我又没说过我胆大。”

 “好啦,不逗你了。”烺怡见好就收。

 “故事大概就是说,一个有名的凶宅里面发生了很多起凶案,死者的灵魂就像受到诅咒一样无法离开这间房子。”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就像他们一样?骗人,我们活得好好的。”既没有天灾也没有人祸,好好的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说死就死。

 “当然不是,只是觉得我们像他们一样跟这间房子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可能也不一定。”烺怡只是觉得现在的情况与剧里面的情形有些类似。

 明君被他激发了灵感,推测道:“我反而觉得我们跟那个女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要不然怎么只有她看得见我们,而且我们跟她在一起,别人也能看见我们。”

 烺怡想了想,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但也只是没没依据的推测。“希望能快点知道事情的原委吧。”

 “嗯,别人穿越都是有什么厉害技能,我们怎么就这么普通。”明君忍不住天马行空,“你说我们会不会有什么隐藏技能呢。”

 “什么技能?隐身技能啊。”现在他们确实是不可见,突然一想感觉也不错。“蛮好的哎,我们不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别人那是可以选择,我们是被迫,你刚刚还说我们跟那些鬼魂没区别。”明君对这个话题没了兴致。

 听完他的话,烺怡也意兴阑珊。“算了,好像也没什么意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究是敌不过困意,两个人还是睡着了。

   “醒了?”明君感觉到旁边的动静,趴在床上懒懒地不想动,他本来就不是什么早起生物。

 “哎,我们还在这里了。”烺怡看着陌生的房间有些丧气。

 “睡一觉又回去了这种事我也想过。”明君坐起来揉揉眼睛。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外面天气很好,但屋内的人心情不好,根本无心感受这明媚的早晨。



6.

 “现在我们该干嘛。”明君问烺怡,除了像现在这样躺在这里他不知道他们该干嘛。

 “不知道,但是我饿了,你呢?”

 明君白了他一眼,“废话,现在应该是午饭时间了吧。”

 “不知道,那时钟就是个摆设。”烺怡指着墙上已经罢工的时钟。

 “相信我,我的生物钟很准。”

 “我们虽然不属于这个世界,可是还是会跟正常人一样会困会饿,我好饿。”烺怡有些委屈。“没有钱也没有手机,即使穿越到这个世界也要允许我们把手机带在身上吧。”

 明君苦了脸,他的游戏小说,没有手机他就没了娱乐,就连衣食住行都有问题,他们哪里离得开手机。

 “唉,我刚刚看了一下冰箱,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哪怕有简单的食材他也能烹饪啊。

 “我昨天晚上就看过了,你看那个女生,也不像会做饭的人。”

 “找她去。”明君从床上坐起来。“现在咱们衣食住行都得仰望她了。”

 “白吃白住不太好吧。”

 “那要不然怎么办,”明君白了他一眼,现在他们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又不是白吃白住,你看她住的房子这么乱,如果我们帮她清洁房子,洗衣做饭不也是劳动吗?”

  两个人打定主意,觉得可以跟她好好地商量。

 “你敲门?”烺怡看着紧闭的房门,他不踌躇着,并不想敲开这扇门。

 “好吧。”明君轻轻地在门上敲了敲。

 等了一会儿,烺怡仔细地听着房间里面的动静,“没动静,不会还在睡觉吧。”

 “hello,醒了吗?”这次明君加大了敲门的力度。

 “等一下。”女生终于回应。

 两个人在门外等了几分钟,女生打开门,手里还拿了一本笔记本,精神颓靡,一看就是没睡好。

 “你的脚好点了吗?”

 “没那么疼了,就是还是行动不怎么便利。”女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你们进来,我找到了一样东西。”她的脸红了一片,低下头不敢看他们。

 “什么东西?”明君急不可耐地问,“是跟我们有关的吗?”

 “对的。”她犹犹豫豫地把刚才的那本笔记本递给他们,然后闭上眼睛。“你们翻开看看就知道了,那些都是我乱写的,不要怪我。”

 “这是?”烺怡疑惑地看着这本笔记本,看起来很旧了,并且她的神色那么奇怪。

 “你的隐私我们看了不好吧。”明君敢肯定这本笔记记载的东西很私密。

 “你们先看。”她结结巴巴的,耳朵红红的。

 “好吧。”

 明君翻开笔记本,里面的字很娟秀,也很工整,帮助他们很方便地阅读了。

 烺怡挨着明君,明君看得很仔细,烺怡已经看完了一页,催促他快一点。

 “别急慢慢看。”

 等到他们把整本书都看完了,他们相顾无言。

 烺怡噗嗤地笑了,看女生羞红了脸,他忙道歉:“对不起,我就是觉得蛮可爱的。”

 明君惊讶得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说他和烺怡之所以穿越到这个世界,是因为有个女生在2014.03.6即她14岁生日这一天写了一篇意淫小短文。在她17岁生日那天,天降守护她的骑士,刮风下雨为她送伞,不高兴的时候哄她开心,陪她看烟火。最可恶的是这个女生最后没有选择这两个陪伴她照顾她的骑士,而是最后莫名其妙地跳出个青梅竹马莫斐向她告白后,她就很幸福地跟竹马在一起了。

 明君扶额,他们两个恰好跟这里面的两个骑士同名同姓,而且他们两个也太惨了吧,沦落为彻头彻尾的工具人。

 “这是什么aldnoah的结局啊,也太欺负人了吧。”明君把日记本愤愤地合上。

 “啊?什么意思啦。”烺怡一头雾水,没听明白明君说的是什么。

 “一个梗啦。这部动漫讲男一男二争公主,打了两季,最后一个身体残废,一个心理残疾,公主觉得很感动,然后和一个出场不到3分钟的黄毛在一起了。跟我们在这里的形象不就一样吗?”说完,明君自己觉得很搞笑,边笑边摇头,这些都是什么呀。

 烺怡听完他的解释忍不住大笑,的确在这篇短文里面他和明君陪女主看星星看月亮的,最后被拒绝了还要含泪祝福她和青梅竹马幸福,真的好惨。

 “对不起,对不起。”女生忙不迭地道歉,羞耻得恨不得化身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面。“我没想到会成真,真的对不起,我那时候就是写着玩的。”

 “不需要道歉的,没人会想到这些东西会变成真的。我们也没生气,对吧明君。”烺怡看向明君。

 “对啊,尽管如此,你的结局就不能写得好一点嘛。”明君酸溜溜地说,“那个叫莫斐的人是存在的?”

 “嗯,是的。”女生小声地说。

 “长得很帅?”

 女生点点头。

 “算了,输给帅哥,我认输。”明君把笔记本还给她。

 “你是小孩子吗?那么幼稚。”烺怡无奈。

 “你管我,反正都这样了,我还不能有不开心的权利吗?”但看到女生愧疚的样子,他又忍不住心软,谁没有过胡思乱想的年纪呢。

 “好了,我们没有生气。”

 “都是我不好。”女生快哭了。

 明君灵感乍现,“对了,既然你能把我们写过来,能不能把我们写回去啊。”明君起身,到她的书桌上找了一支笔,递给她,满怀期待的催促,“快试试。”

 “好的,我试试,就写最后骑士都回到了他们原来的世界。”她动笔在最后补充上这一句,然后把日记本拿给他们看。

 “太好了。”烺怡欢呼,“我们可以回去了。”

 烺怡拉着明君的胳膊,惴惴不安地等待回到原来的世界。然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三个人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什么也没有发生。

 只有明君肚子在抗议,他饿了。

 “你们也会肚子饿吗?”女生不解,在她的认知里他们毕竟只是她虚构的人物。

 “是人都会肚子饿呀。”明君无奈,她以为他们只是虚拟人物啊。

 “我只是好奇,好奇。”女生不敢多问。

 为了补偿他们,女生把手机给明君,“你们点。”

 “为什么不起作用。”烺怡丧气地向后靠。“怎么办才好?”

 明君摇摇头,“我不知道。”



7.

 等了一天了,他们所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嗨,你们要不就先在我这住吧。”

 “只能这样了。”烺怡揉揉僵硬的肩膀,“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小说里面的名字是你的吗?”

 女生红着脸点头。

 “李妍。蛮好记的。”

    “谢谢。”

  没话找话并没有让尴尬的气氛有所缓解。明君一言不发地站起来,走了。

 “放心我们不会白吃白住的,你的脚不是扭伤了吗?我们可以帮你洗衣服做饭,收拾家务的。我会做饭,他收拾东西很在行。”

 “嗯。”李妍小声地应着,不安地看着他。

 “放心,明君没有生气哦。”

 “他生气也是应该的,换做是我我可能会骂人。”

 烺怡不知道该说什么,确实这种情况下不骂人已经是理智的了。

 “还好吧。”

 烺怡走进去,没有开灯。明君沉默地坐着,月光洒在他身上,仿佛一尊雕塑。

 烺怡坐到他身边,“我也很累。这两天真的不是梦吗?”

 “等明天吧。”明君开口,他需要时间,“或许明天一早醒来。”

 “嗯。”

 烺怡感觉明君又在摇他肩膀了,他真的困得要死,不耐烦地转身,他现在就想睡觉,终于安静了。

 “嗯?”等他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左手臂都麻了。

 “你在干嘛。”他懒洋洋地走到沙发上靠在明君坐,电视里面播放的不知道是什么综艺节目,一大堆人围坐在在一起,叽叽咋咋的。

 “好吵啊。”烺怡嘟囔着,耳朵受不了。

 “你怎么了?睡得那么死,醒来又嫌吵。”明君伸手摸他的额头,再摸自己的额头,体温很正常。

 “你也没感冒发烧啊。”

 “不知道,就是困。”烺怡打着哈欠。

 “之前就算上一整天的课都没见你这么累的。”明君觉得奇怪。

 “对了,李妍。”烺怡想问他是不是还在还生气。

 “放心,我没找她麻烦,其实也就小女孩胡思乱想写出来的东西,我还能怎么怪她。”明君叹气,“我又不是小气的人。”

 “估计她也吓得够呛。”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他和明君这次真的长见识了。

 “早知道写小说能真的能实现,我也把脑海里面的幻想写出来好了。”

 “什么幻想。”

 “做男团啊,我的梦想就是做男团。以前我就经常幻想做男团,然后出歌,开巡演什么的。”烺怡提起自己的梦想,眼睛亮亮的。

 明君笑了一下,说:“说得好像我们现在不是男团一样。”

 “我说那时候,还没有入行的时候。”

 “哈哈哈,那我以前小学的时候还写过小说呢,怎么没见实现。”

 “对哦,你写什么小说,我真的很好奇。”从很早就问过他,但这小子从来也不肯说。

 “那你就好奇吧。”怎么可能把以前年少无知写的东西拿出来分享,他的脸皮还没那么厚。

 “对了,像她这个年纪的小孩不是应该和父母住在一起吗?”烺怡按昨天日记时间推算了一下,她今年才17吧。

 “我问过了,她爸爸去世了,妈妈重新组了一个家庭。就这些了,别的我也没多问了。”毕竟是他人隐私,他们又不算很熟,打听得太多会很尴尬。

 “可是按照她给我们的设定她对我们了如指掌,而我们对她却一无所知,是不是有点不公平。”

 明君摆手,“我们可不是她笔下的人物,我的形象不可能是那么小学生,动不动就生气吃醋可不是我的作风。”

 “你说呢?”烺怡反问他。

 “那你也没有她写的那么成熟温柔体贴,你就是个幼稚鬼,总是有奇奇怪怪的突发性行动,而且总是怕这怕那的,哪一点成熟哪一点体贴了。”明君反驳,烺怡只是外表具有迷惑性而已。

 “承认吧,你就是羡慕我。本来我就是哥哥呀,我不成熟不温柔吗?”

 明君翻了个大白眼,他很少感觉烺怡有像个哥哥的时候,他承认烺怡会照顾人,但绝对不认为他的性格成熟。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