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su

明烺的穿越剧场(中)

8.

 明君感觉无聊透了,又不能打游戏又不能看小说。电视剧他也看腻了,翻来覆去的都是老三样,恋爱分手恋爱,男女主好像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都为负值,出现矛盾误会从来不沟通,就靠着莫名其妙的非人类操作一路水到大结局,果然狗血是集人类大成之作,且不分次元。

 由于明君的吐槽属性,烺怡特别不愿意和他一块看剧,两个人的偏好都不一样,他属于能看就不挑的。而明君不行,不是在看剧而是在挑毛病,叨叨絮絮地批评这批评那的,导致他心浮气躁的看不下去了。

 “你说我们干嘛。”烺怡干脆关掉电视。

 “出去走走吧,我感觉自己在这里呆得快长霉了。”

 “好吧。不过应该很她说一声吧。”

 “她一整天都待在房间里,不告诉她也没事。”

 经过几天的相处他们已经摸清楚了她的作息习惯了,基本是昼伏夜出。

 “天气真好。”

 抬头看,天空湛蓝,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令人心旷神怡。

 这一带都是这种窄街道小街区的布局,街道宽度不宽主要供行人慢行和非机动车通行,整洁安静。

 两侧建筑是低层红砖绿瓦的小洋楼,依着地势从高到低排列。街边主要栽种夹竹桃,偶尔也会见到一两株高大凤凰木,凤凰花开,花若丹凤之冠,十分地火红艳丽。

 “好漂亮的凤凰花。”鲜红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叶子,美丽得让人注目。烺怡想要捡起地上的落花,但是他忘记了他们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无法触碰到这些东西。不知道这些对他们来说是镜中花水中月,还是他们其实才是虚幻的,心里难免会有失落感。

 “我都分不清真实和虚拟了。”他自己还是没办法面对这种错落。

 明君走上前搭着他的肩膀,说:“再往前走走。”只要他们能够确定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是彼此的真实就够了,至于外物真不真实,虚不虚假,无所谓。反正他们早晚要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他们走到斜坡的尽头,看到棕榈树和凤凰木交织的绿化带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这片海还挺漂亮的。”明君靠着栏杆,眺望着眼前这片碧绿的海,天海一色,向远处无限地延伸。

 “还蛮舒服的。”烺怡闭上眼睛,感受海风微微吹拂的感觉。

 两个人慢慢地沿着这条海滨公路继续向前走,渐渐地行人车辆都开始多了起来。对面是一条热闹的街道,有很多的商铺。过了斑马线,他们沿着这条街道往里走,到了街心花园。

 明君的注意力被大屏幕播放的夏日烟火大会吸引了。

 “怎么了?”烺怡见他看着大屏幕出神。

 “你说一般按照穿越的剧情,我们是不是要做个任务什么的。”

 “任务?不应该有系统提示嘛。”烺怡被他的话逗笑了。“我怎么没收到。”

 “你还记得那篇短文,我们陪李妍去看烟火了嘛,这个算是占了蛮大篇幅的一件事。”

 烺怡恍然大悟,“你是说上回我们之所以不能回去是因为我们没有走完故事流程。”

 明君用力地点头,兴奋地说:“如果我们陪她去看烟火,不就走了流程了吗?”

 “嗯,但是我们应该做得自然一点会比较好。”

 明君理解他的意思,就是不让李妍察觉他们是故意这么做的。“当然啦。”

 “回去吧,我觉得有点难受。”烺怡感觉自己的头昏昏沉沉的,不知为何困倦感又袭来。

 “我也有点困了。”明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感觉自己的力气被缓慢地抽走了,但他们明明什么也没做。

 “你们两个去哪里了,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李妍看他们两个样子一副霜打了的茄子的样子。

 烺怡强撑着睁开眼睛,他听到声音,可又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再见。”他精神出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嗯?”李妍一头雾水,干嘛跟她说再见。

 “困死了。”明君走到她面前,“我们没事,就是困。”

  “噢,快去休息吧。”李妍赶紧让路。

 “嗯,几点了。”烺怡感觉自己是越睡越困。“还是好困,感觉浑身没力气。”他根本就不想动。

 “我发现你越来越能睡了。”已经有很多次,他暴力摇晃烺怡才醒过来,而且他是睡得很吓人的那种,什么声音都没有。

 “对,就好像我做了什么很消耗体能的运动似的。”烺怡也觉得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耗能设定。”现在他也习惯用小说影视剧的套路来思考问题了。



9.

 李妍一般都是穿着休闲的衣服,然后披散着头发,每天下午6点钟准时地出现在客厅。他们对她不修边幅的形象已经习惯了,所以看她穿着制度,头发扎得整齐的样子倒是蛮新奇的。

 “你还在读高中,还是高三?”明君还以为她高中已经毕业了呢,在他的印象里面,高中生没有像她这么闲的,即使不参加补习班,学校假期也会有补习课程。尤其知道她还是准高三生,这么闲就更不思议了。

 “对啊,今年高三了,课程就多了。”李妍哀叹,“珍贵的假期就没了。我讨厌开学,讨厌唠唠叨叨的班主任。”

 真是孩子,只有学生才会有这样的烦恼,真令人羡慕啊。烺怡不禁想到了自己的高中时光,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学习了,然而这样纯粹的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

 李妍好奇地问:“还没问你们之前是干嘛的,也是学生吗?”

 “当然不是。”明君否认。

 “这样啊,看你们长得还挺学生气的,尤其是他。”朱萍指着明君。

 “我连高中都没读完。”明君嘴里嚼食物,听起来有些含混不清的。

 “不读书也挺好的,我也不想上学。”李妍皱眉,“学校课程又多,规矩也多。还有些憨批同学真是令人无语。”

 “我很羡慕你。”对于他们来说,宝贵的无惧无畏的青春已经过去,哪怕是曾经令人觉得枯燥单调的高中生涯,也会因为所受到的阻力仅仅是源于自身的懈怠而没有其他因素而令人怀念。站在出于年龄也好,职业也好,他们所想做的一些事和所想说的一些话,都不像这般无拘无束。

 明君微笑点头,她所拥有的正是他们想重新经历的。

 “我也很羡慕你们,自由自在的,自己可以决定自己想做什么。”

 明君忍不住反驳她:“有句话说得挺对的,原来换个角度看,总会看到不同的景象。就像我们羡慕你的青春,你羡慕我们的自由,成人的世界也许没有你想的自由,但是你以后会自己经历的,所以我不会说你的想法幼稚。”

 “我也不会说你们把我们的世界想得过于单纯。”

 听了她的话,烺怡和明君相视而笑,他们都只是站在各自的角度去想象对方的世界罢了。

 “那你以后有什么想做的事吗?我不上学是因为找到了其他想做的事。”明君问她,他不认可一定要完成学业,但也不认可因为困难就轻易地放弃现在最重要的事。

 烺怡接着他的话说:“他虽然没上完高中,但他上学的时候成绩真的挺不错的。是因为有非常喜欢和想要做的事他才选择放弃了学业,对他来说这种选择是一种主动而不是被动,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李妍愣了一下,她只是单纯的讨厌学校,讨厌按部就班的上课,讨厌考试,讨厌成绩。喜欢和想要做的事情吗?或许有吧,可是她曾经试着跟最亲近的人说过,但她认为这只是她的异想天开,不切实际,说实话这些怀疑让她也开始否定自己的想法。

 “我没有认真想过。”

 “每个人都会迷惘。”烺怡安慰她,“还有就是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实也没有多难,但是坚持自己喜欢做的就很难,未来如果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最重要的是坚持。”

 李妍有些低落,这番话其实像是她之前对自我怀疑的一种指责。问题当然不在于说出这番话的人,因为本意是好的。根本问题是在于她自己,非常容易动摇的意志。

 烺怡装作不经意地提起,“对了这周末有烟火大会,我们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们之前根本没机会看,这一次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我们三个人一起吧。”明君满脸期待地看着她,任哪个女生看了都不想直接拒绝他。

 “诶,你们那里没有吗?”

 他们这里每年夏日都会有烟火大会,所以她对这看烟火件事并不太热衷,但是既然他们都说很想去看,她也不好意思拒绝。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大型的活动了,烟火大会肯定很热闹吧,我们只在电视上过,很想去现场看看。”烺怡一脸向往。

  “好,周末一起去吧。”李妍答应了,和朋友一起去看烟火她很开心。



10.

 烺怡和明君敲开李妍的房门。

 李妍揉着眼睛,她今天改了一天的稿子,看着他们两,对,她答应了带他们去看烟火。不等他们开口,“现在是下午六点,烟火大会八点钟开始。我们要想找到好的位置,要七点出门才行。”李妍是喜欢做规划的人,按照往年的经历至少要在开始前一个小时出发。

 “看来我们根本没必要担心她忘记了。”明君笑道。

 “比我会做规划。”烺怡是临出门前,还会有些拖拉的人。

 他们来到海滩,已经有一些人早早地就选好了位置。

 “那是最好的观赏位置,趁现在人还少我们先过去。”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暑气也慢慢地消散,凉爽的海风使人心旷神怡,三个人并排坐在柔软的沙滩上。

 “你的画稿怎么样了。”

 “不急着交稿,回去再慢慢地修改好了。”

 “迫不及待地想看之后的故事了。”明君很喜欢她画的漫画。

 “那我得尽快了。”李妍受到了她忠实的读者明君同学的鼓励。

 “你有这方面的天分,我一直都觉得会画画的人都好厉害。”

 “这是我唯一坚持能做下来的事情了,可能是因为喜欢吧。虽然我也没有什么天赋。”李妍说起自己喜欢的事情,眼睛亮亮的。

 “李妍。”

 一个扎着马尾的朝着他们的方向跑过来,她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和两个女生。

 “江萍。”李妍站起来跟她打招呼。

 “好久不见啊,李妍。初中毕业以后就没怎么见面了吧。”短发的女生热情地和她打招呼。

 “对,有段时间没见了。”李妍对她的态度没那么的热切。

   “你朋友啊,长得挺帅的。”

 “你们好。”明君和烺怡跟他们打招呼。

 “那个你们打招呼的方式好像爱豆哦,好整齐,吓了我一跳。”短发的女生笑嘻嘻地说着。“长得也很帅,不会真的是爱豆吧。”

 “不是,不是。”明君连忙否认,“我们就普通人。”在陌生人面前,尤其是被不是粉丝的人提起这个话题,他总是容易觉得尴尬。

 “你们好,我是她初中同学,我叫林琳。他叫莫斐,我们的班花江萍。”叫林琳的短发女生长得也挺漂亮的,并且态度也大方自信。

 “别胡说。”江萍笑着打了她一下,“你现在过得挺好的,我也很开心。”

 “谢谢。”李妍红着脸,“莫斐,你好。”

 烺怡有察觉到李妍默默地向后退,在这群人面前她好像很紧张,随时要逃跑一样。

 “我和明君第一次来这里看烟火,想到处走走,你们先聊。”烺怡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笑容。

 “别紧张。”明君拍了拍她的肩膀,悄悄地跟她说。

 叫莫斐的男孩子斯斯文文的,脾气看起来蛮好的。

 “哎,男主角出现了。”烺怡附在明君耳朵旁悄悄地跟他说。

 “我知道。”明君小声地回答他。

 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毕竟这是最后让他们两个被女主甩掉的,成功抱得美人归的男主角。

 “长得还挺帅的,输了输了。”明君调侃。“其实那男生看着挺好的。”

 “确实,那种狗狗相,有点无辜的感觉。”烺怡觉得一般女孩子应该会比较难拒绝这种气质也很干净的校园男神。

 “李妍真的很喜欢他啊,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烺怡刚才看到她对莫斐那种看得见触不及的焦虑有点心疼这个女孩子。“但是喜欢和能够在一起就不是一回事。”

    “他不是有女朋友嘛,和那个江萍,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吧。”虽然和李妍是朋友,他也不得不说一句那个江萍和莫斐还挺般配的,俊男美女的组合挺赏心悦目的。

  “唉,我们家李妍没希望了嘛。”

 “我看你都快变成她妈妈了,挺爱操心。”从每天烺怡对她的叨叨絮絮,到现在贴心地留意她情绪的变化,明君觉得烺怡真的有一种在养孩子的感觉。

 “我这性格不就这样嘛。”

 “难怪是妈咪。”明君笑他。

 烟花在夜空炸开,五彩斑斓,闪闪发光。

 “很漂亮啊。”明君兴奋地讨论着,“刚才炸开那一瞬间,我习惯性地掏手机,却发现自己没带手机,刚才那一幕拍下来肯定好看。”

 “拍下来了。”烺怡说。

 “嗯?”明君疑惑,他们没有手机也没有相机。

 “用这里啊。”烺怡指着心脏的位置。

 “够了,我不想听。”明君捂起耳朵,当做自己没听见,烺怡每次玩尬的,他都会忍住不要打他。

 “用心啊,我的心就是全世界最贵最好的摄像头。”烺怡故意逗他,谁叫他刚才笑他是爱操心的妈咪。

 “哈哈哈。”明君被他肉麻到把脖子缩起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