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su

明烺的穿越剧场(下)

11.

 他们碰见李妍的妈妈的时机有些尴尬,因为两个大男生在一个女生家里穿得很居家,并且帮她打扫收拾房子,任谁看都会很奇怪吧。

 “阿姨好。”他们马上停下手中的工作,乖乖地打招呼。

 李妍的妈妈对眼前的景象也有点蒙,两个男生在自己女儿家里帮忙打扫卫生,不难让人多想。“你们好,你们是李妍的?”

 “我们是她的朋友,今天过来有点事找她。她最近比较忙,房子比较乱。我们刚好有空就帮忙收拾。”

 “怎么能让你们收拾呢,快过来坐。”李妍的妈妈让他们坐过来。“李妍也真是的,哪有让客人帮忙收拾的。”

 “谢谢阿姨。”明君和烺怡不安地端起她给他们倒的水,真的要尴尬死了,恨不得现在他们都是透明的状态,偏偏在这幢房子里面他们做不到。

 “妈妈,你怎么来了。”李妍慌慌张张地跑下来。

 “妍妍,你怎么能这么不懂事,让你的朋友帮你做家务呢。”李妍的妈妈责备她。

 “妈妈,你来之前应该先跟我说一声。”李妍不理会她妈妈探究的目光,她知道她妈妈并没有相信他们的说辞,而且并不喜欢他们。

 “我们只是刚好路过,来看看她,现在就要回去了。”烺怡编了个借口。

 “对,待会儿我们还有事。”明君知道他们的借口很蹩脚,但除此之外,他们还没有其他办法来化解这尴尬的场面。

  李妍忍无可忍,“妈妈,他们是我的朋友,现在借住在这里。”

 烺怡和明君都哑口无言了,才编了个谎,马上就被揭穿了,谁不尴尬?

 “我知道,所以你们这是在干嘛。”李妍的妈妈双手环在胸前,气势汹汹地看着他们。

 “哎,妈妈,我们先出去,我跟解释清楚。”李妍拉着她妈妈离开。

 “李妍你干嘛,今天这事先给我说清楚,就在这里。”她甩开李妍的手。

  “怎么办?”明君悄悄地问烺怡,他的尴尬癌都要犯了,李妍和她妈妈吵架的源头是他们,他们也不能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地看着。

 “实话实说?”

 “你疯了,只要是正常人都不会相信我们的话。”这主意真的是馊得不能再馊了,明君立马否决。

 “你两个别嘀嘀咕咕的了,有什么大声地说出来。”李妍妈妈看他们两个在那里窃窃私语,气就不打一处来,哪个父母能够忍受两个男的穿得这么居家地待在自己未成年女儿的家里。

 即使她是李妍的妈妈,明君还是觉得他很不喜欢这个人,盛气凌人,让人十分不舒服。

 “妈妈,请您跟我出去。”李妍大吼。

 不仅李妍的妈妈被吓了一跳,就连明君和烺怡都被吓了一跳,他们很少见李妍特别生气的时候。

 “行行行,你大了。妈妈管不到你了,出去就出去。”李妍的妈妈怒气冲冲地走了。

 “阿姨生气了。”烺怡小心翼翼地说。

 李妍没理他们,马上追了上去。

 “你说李妍妈妈会怎么看我们呢。”烺怡惴惴不安地问。

 “不知道。”明君摇摇头,“怎么看我们两个也很奇怪吧。但是她的态度也太令人不舒服了。”

 “她是关心李妍,对我们这态度也很正常。”烺怡理解她妈妈那种焦虑的心理。

 “你理解是你的事,反正我不喜欢,不过她是李妍的妈妈,我也不会说什么。”

 烺怡白了他一眼,“你能说什么,这是人家的房子,人家的女儿。”

 “对对对。”明君无奈,“怎么我们就不能在这里也是让别人看不见呢。”

  

12.

 “嗯~”。明君艰难地睁开眼睛,身边的烺怡睡得很死,手脚都不老实地搭在他身上,难怪他在梦里老觉得有东西压着自己。

 “hello,hello。”李妍不停地怕打着门,锲而不舍。

 “烺怡,烺怡。”明君用力地摇晃他。

 “怎么了。”烺怡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睛,然后听见李妍一直在叫他们出去。

 “不知道啊,她刚刚就一直在拍门。”明君无奈,“而且你睡觉也太不老实了吧,我的手都被压麻了。”

 “开门看看。”烺怡起身,要是不看着点,这姑娘出事可怎么办。

 “嗨。”朱萍一身酒气,歪歪斜斜地站着,对他们傻笑。

 “你喝醉了。”烺怡无奈,未成年喝什么酒啊,喝也就算了,还喝得烂醉。

 “没……没醉。”李妍大着舌头说话都不利索了。

 “慢点。”明君和烺怡扶着她,把她扶到沙发那里。

  “我……我请你们……喝酒啊。”她双手不安分地乱晃。

 “喝点水。”明君倒了杯温开水递给她。

  “我没事。”她摇头,手一拍明君手里的水被她打翻了,杯子也掉到地上摔碎了,她的衣服,沙发,地板都被水淋湿了。

 他顾不得许多,赶紧把地上的碎玻璃捡起来,生怕她一个不小心踩过去扎伤她的脚,他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划伤了。又想起她的那本小说,他和烺怡真是来伺候这位大小姐的。

 李妍身上沾了水,又听到哐的声音,有点清醒了,看自己把东西弄得乱七八糟的,赶紧道歉:“不好意思。”

 “你先别乱动,我把玻璃收拾走。”明君抬手制止她起身。

 “哦好的。”李妍待着不敢乱动。

 “对不起。”李妍小声地再次道歉。

 “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

  烺怡找来了抹布。明君把打湿的毯子卷起来,烺怡把沙发还有地板的水都擦干。

 “我现在可一点也不困了。”明君简单地拉伸了一下身体。

 “我也是。”

 两个人默默地坐在客厅地板上,天知道他们有多想回去,虽然现在的生活他们过得也开心,但是他们想要回归现实的生活,没有归属感就没有安全感。

 “刚才真的不好意思。”

 李妍的头发湿漉漉的,衣服也换过了,她刚洗完澡。

 “头发不吹干的话,很容易感冒的。”烺怡看她的头发还在滴水。

 “没事,放着它也会干的。”李妍不喜欢吹头发,她比较迷信吹风筒会伤头发。

 “对了,你们要不要喝酒啊。”李妍跑到餐桌旁,把刚才剩下的半箱啤酒摆到桌上。

 “你是酒鬼?”明君想到她刚才醉醺醺的样子,才刚刚清醒又要喝。

 李妍摇头,“不是啦,就是能喝一点。”

 “好啊,不过不能喝醉。”烺怡同意,不过他还是得提醒一下李妍适可而止,他和明君的酒量都还好,喝啤酒也不容易醉。主要是怕李妍待会儿又醉了,他们收拾起来麻烦。

  啤酒的热量比较高,如果他们最近有拍摄的工作,他需要保持一个比较好的身材,饮食方面也会留意避免卡路里高的食物。所以对烺怡来说,第一口啤酒是久旱逢甘露,他甚至觉得很感动。

 “你的表情也太夸张了。”明君嫌弃,他刚才的表情太作做啦。

 “哎,我是真的很久没有喝了,所以那种感觉就很美妙,很感动。”

 李妍开心地说,“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有人喝酒像在拍广告。”

 “我以前还真的想过拍啤酒广告。我觉得挺适合我和明君的,要是有金主爸爸来找我们就好了。”烺怡是真的有认真地思考过这种可能性。

 “对对,要是有金主爸爸看到就好了。”明君笑眼弯弯的,“不过你的演技够呛。”

 “你们是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该不会是模特明星之类的工作吧。”李妍盯着他们两个研究了好一会儿,“我的两个哥哥越看越帅,绝对是。”

 “我们的身份变成哥哥了,不是你的骑士啦。”明君逗她。

 “比起骑士,哥哥更好。你们真的就像哥哥一样照顾我,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关心。”李妍想到自己写的小说,耳朵也红了。

 明君嘴上不饶人,“我们都没有妹妹,如果有个像你一样的妹妹也挺好的,能吃能喝能睡,多好养活。”

 “你怎么在笑话我。”她笑着伸手去打明君。

 “疼疼疼,一个女孩子力气这么大。”

 “谁叫你欺负她。”烺怡幸灾乐祸。

 “我也叫过你哥哥,怎么帮她又不帮我,不公平啊,哥哥,あに。”明君心情好,难得地向烺怡撒娇。

 “哼哼,你私底下欺负我还少嘛,おとうと。”烺怡不买账。

  

13.

 李妍噔噔地跑上楼。不一会儿手里面多了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兴奋地说,“你们给我签个名吧,万一你们成了大明星我这张签名不就值钱啦。”

 “做梦吧,梦里面什么都有,小财迷。”明君很爽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递给烺怡,他接过纸笔刷刷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谢谢。”她高兴地收下他们的签名。“这个字,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她有些自豪。“闻隔户夜起者,言明星烺烺。听到隔壁的人说,天上的星星还亮着。我小时候翻字典翻到的,我爸教我,烺即明朗。”

 “这个字这么生僻亏你找得着。”明君觉得神奇,怎么她就恰好翻到了。

 “大概是缘分。”烺怡笑道,如果一开始他会觉得这是什么倒霉蛋缘分,偏偏是他们。而现在觉得就是缘分吧,心态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它一转变,人看事情的角度也就不同了。

 “很多人都会把它读成‘良’或者‘娘’,读成‘娘’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好尴尬。”想起总是被人念错名字的尴尬,现在只觉得好笑了,还记得以前他还特别地强调不要把“烺”读作“娘”。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名字也读成了邓‘娘’怡,我还在想哪个人会有这么奇葩的名字。”

 “什么鬼啦。”烺怡轻轻地拍了他一下。

 “你的名字太生僻了,我不就只能猜吗?”他很少见能在第一时间就把烺怡名字念对的人。

 她又仔细地研究明君的签名,如果他写得名算字的话,除了余字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其他两个字像鬼画符。“除了余字其他的我看不出来诶,你的字有点太过潦草了。”

 “我写字也可以很整齐的。”明君拿过她手中的纸笔,一笔一划认真的写起来,字写得挺清秀的。

 “又弹明君怨,一去怨不回。”

 “哇。”烺怡和明君鼓掌,李妍对于古诗词张口就来的能力让他们佩服。“才女啊。”

 “这些都是小时候,我爸念给我听的。”她有些怀念,小时候爸爸把她抱在膝上,慢慢地给她念古诗词。

 “你爸爸应该是教师吧。”烺怡猜,“还是语文老师。”

 “你这是什么刻板印象。”明君吐槽,也不是所有的语文老师的孩子唐诗宋词都会背啊。

 “猜着玩的,你不要老是在一些不该认真的地方过于认真嘛。”

 明君下意识想辩驳,但还是放弃了,因为无伤大雅。

 李妍点点头,“中文系教授,研究中国古典文学的,他还有著作。”

 “我猜中了。”烺怡高兴得像中了彩票。

 “教授和教师可不一样。”

 明君好笑地看着他,总是不能理解他的兴奋点,总之烺怡奇奇怪怪的人设已经在他这里屹立不倒了。

 李妍打开客房左侧的房间的房门,打开灯,他们跟着走进去。里面空间不大,却堆满了书籍,站三个人就很拥挤了。书桌上没有灰尘,出乎他们意料的干净整洁,因为之前这间房一直都是被锁住的,他们是第一次进来。

 “这是我爸的宝贝,他一辈子的心血。”李妍轻轻地抚摸书架上的书。“如果他不在家,一定会上锁,只有他在这里的时候我才被允许进来。”

 “这是我爸的著作,唐诗中的唐朝文化。”她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厚厚的书,递给他们。

 书页印得很精美,翻开第一页,就是关于作者的信息介绍。李妍的爸爸李政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五官深邃,儒雅俊逸。

 “34岁,他们都说我爸爸年轻有为,只是天妒英才。”李妍表情黯淡,她的记忆留存的是她的父亲是那个伏案写作的样子。“他真的很热爱他所从事的工作。”

 “他一定是个好爸爸。”烺怡能感觉得出来她很爱自己的父亲。

 “对,他是个好爸爸,好教授,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

 烺怡和明君对她的话感到诧异,不难听出这其中的埋怨之情。

 “又弹明君怨,一去怨不回。我的妈妈,真的很讨厌这句诗,讨厌这张书签。”

 他们都沉默无言,这里面的龃龉他们作为成人只要稍微猜想一下就知道了。

 “我妈妈,其实我跟她关系只是比较疏远。我对她的选择从现在到以后都不会有怨言。”李妍作为局中人,即使以前父母表面再怎么装得相安无事,她总是能感觉其中的异样,她的童年就是在这种不安和敏感中度过的,对于感情既有渴望又有逃避地复杂心情。

 “我说出来并不是想听到什么安慰的话,就是想说了而已。”李妍抢先开口,“倾听我的心事也是骑士的任务之一哦。”说完,自己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她真的很聪明,就像她自己所说的她的世界也不像他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当然,愿意随时为您服务。”

 “哈哈哈。”他们都被烺怡逗笑了。

 烺怡忍不住打哈欠,看明君快睡着了推了他一把,明君猛地睁开眼睛。

 “真能讲啊。”明君附到烺怡耳边说悄悄话。

 “对啊,早说过她是小话痨了。”烺怡小声地回应他。

 “我好困。”烺怡干脆靠着明君的肩膀。

 “我也是。”明君捂住嘴巴。

 “嗯?怎么不讲了。”烺怡迷迷糊糊地问,他的意志拽不住他想睡觉的冲动。

 “别动。”

 明君刚想动,李妍就让他别动。

 “为什么?”

 “他睡着了。”李妍指了指睡着的烺怡。

 “我的肩膀麻了呀。”明君叫苦,一个成年男性的体重并不轻啊。

 “你一动他不就醒了吗?”李妍一脸无辜。

  “……”能不能关心他快要被压垮的肩膀啊!

 然后烺怡就直接砸他大腿上了,“痛死了。”明君一把推开迷迷糊糊的烺怡。

 李妍要笑死了,他们两个实在是太有趣了。


 14.

 第二天早上,他们收到李妍的一幅画。

 “哇,这幅向日葵的画好看。”

 烺怡赞不绝口,灿烂金黄的向日葵,像要燃尽自己的生命一样绚烂地绽放。

 “这个是我自己画的。”李妍眉飞色舞地说,“夏天和朋友一起去植物园玩的时候,看到一大片向日葵在阳光下流金溢彩,耀眼夺目,我超喜欢,回来就马上画了这幅画,距离现在都过去好几年了。”

 “真的蛮好看的,我喜欢这个色调。”明君也赞同,明亮的画面让人看着心情很好。

 “明天我们去看向日葵吧,我们都喜欢向日葵。”李妍提议。

 “好啊。”明君和烺怡附和,既可以散心又可以欣赏美景真的挺不错的。

 李妍打哈欠,平时周末至少要等到中午12点她才会从床上爬起来,因为昨天一时兴起的提议,她一大早就被叫醒了。

 她看旁边的烺怡和明君,想起今天早上他俩问她有没有防晒的情景,她说她从来都不用防晒,结果从家到车站的距离,一路上两个人不停地向她科普防晒的重要性,她更困了,本来就睡眠不足,两个人的话跟催眠曲的作用差不多。

 “帮我们拍一张照吧。”

 车站后面是大海,远处有一座灯塔。

 “好。”

 李妍掏出手机,对准他们两个,然而镜头里面除了大海和灯塔什么也没有,心里面突然很难过。她放下手机,看他们开心的笑容,转过身用力吸气,努力地不让眼泪掉下来。

 “怎么了?”

 看她突然背对着他们,烺怡和明君走过来。

 “没什么。”李妍飞快地擦掉眼泪。

 “怎么突然哭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烺怡低头看她。

 李妍躲开,“没什么,风太大吹疼眼睛了,所以才会流眼泪。”眼泪流得更凶了。

 明君把烺怡拉到一旁,“随她吧,哭过以后她可能会好受。”

 烺怡点点头,她的心里面积了很多的事,适当的发泄也好。

 “我们还是别提拍照这件事了。”烺怡也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会让她这么难过,但既然如此不提为好。

 明君点点头。

 三个人沉默地等待,谁也不想开口打破。等了几分钟,一辆车身画着向日葵的公交车缓缓地停下来。

 “好可爱。”烺怡看到车身上都是向日葵表情包。

 李妍开心地叫道:“就是这辆了,每年的7月,终点站是植物园的公交车就会请有名的涂鸦艺术大师创作向日葵涂鸦,这是徐忆的作品,我超喜欢他的涂鸦。”

 “很酷。”明君也喜欢这个作品。

 烺怡和明君见她开心,他们也开心。

 这个站离始发站不远,所以车厢里面空位还挺多的。

 “搭向日葵车到植物园看向日葵。”烺怡兴致很高。

 李妍和明君都被他逗笑了。

 “你是幼儿园小朋友春游吗?这么幼稚。”

 “对啊,春田花花幼儿园,李妍小朋友。”

 “到。”李妍还挺配合的。

 “明君小朋友,明君小朋友。”

 明君没理他,心里默念,他不认识这货。他悄悄地看了一眼周围,果然烺怡的举动吸引来了异样的眼光。

 “你给我闭嘴。”明君的耳朵红了,丢脸死了。

 烺怡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眼皮越来越重,最后撑不住了。

 明君现在已经习惯了他随时随地就睡着,明君也自发自动地让他把自己的肩膀当枕头靠了。渐渐地自己也抵挡不住困意,睡着了。

 “嘿,醒醒。”

 “嗯。”明君睁开眼睛,不知不觉地他睡了一觉。

 “烺怡。”他拍拍还在睡的烺怡。“到了。”

 “哦。”烺怡睁开眼睛,他明明睡得很早不知怎么的就好困。

 “还好是终点站,不然我们都得睡过站了。”李妍笑道,前面两个男生睡得比她还死。

 “不知道为什么就睡着了。”明君伸了个懒腰。

 “今天人还挺多的。”烺怡看着来这里的人大多都是携家带口的,小孩子满地跑,他刚才差点被一个小女孩给撞到。

  “不用看地图,我带你们走。”李妍自信地说。

 “你确定,不是说有好几年没来过了。”明君表示怀疑。

 “其他地方我不敢保证,但是向日葵花田我肯定知道在哪儿。”

 “烺怡,过来看看地图。”明君招呼烺怡过来。

 “好咧。”烺怡乐呵呵地跟过去。

 “干嘛不相信我啦,我可是本地人。”李妍抗议。

 “猪笼草,绣球花,桔梗花,三角梅,紫薇花……”

 “你干嘛。”明君看他一路数着花卉。

 “我就想看看我认识那些。”

 “那是什么?”明君指着开满大红花的植株。

 咦,这种大红花就在城市里面随处可见,他倒没留意过这是什么花。

 “扶桑花。”

 “你怎么知道?”

 “反正我就知道。”明君得意。

 李妍跟在他们身后,看他们小学生式的拌嘴,倒比这些花花草草更有趣。


15.

 “好大的花田。”明君感叹,望过去黄灿灿的一片,看不到边。

 “对啊,我们这里最大的一片花田就是这个向日葵花田了,很漂亮吧。”

 “真的很漂亮。”烺怡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片花海。一大片向日葵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耀眼夺目。

 向日葵,蓝天,帅气的男生。如果是带了绘画板她一定马上画下来。她拿起手机,又放下,她要用心把这一刻永恒地记住。

 “你看那朵开得最好。”

 “可是我觉得那一朵好像开得更好。”

 李妍从帆布包拿出那本旧日记本,这次她终于亲眼看见了曾经写下的文字一点一点地消失,她茫然地看着,不知道它们散在了哪里。

 “李妍你过来。”明君向她招手。

 眼泪又不争气地流出来,今天真奇怪啊,她用力地擦掉眼泪。

 “烺怡说那朵开得最大最好,可是我觉得这朵开得最好。”

 李妍看他们争得有来有往,笑得很开心。真是无聊的话题啊,这两个人虽然年纪比她大,可是在某些方面又幼稚得可以。

 “你选的最好。”

 “我就说吧,我的眼光很好。”明君赢了烺怡一把,小小地嘚瑟。

 李妍故意逗他,“可是我更喜欢烺怡选的。”

 “那我也不管,反正我赢。”

 “臭猫。”烺怡无奈地拍他的肩膀。

 幼稚鬼,两个人都是幼稚鬼,大人要有大人的样子。

 臭小孩,17岁装什么深沉啊,小孩就要有小孩的样子。


16.

 三个人并排坐在草坪上,看人来人往。

 “好无聊啊。”明君都要把他前面的草给拔光了。

 “对了,你们是爱豆对吧?”

 明君警惕地看着她,如果她要求他们唱歌的话。

 “唱歌给我听吧。”

 果然,明君抢先开口:“烺怡唱得很好听,有一首肯定适合现在听。”

 烺怡用力地撞了一下明君,他就知道明君会说这个,当然他很乐意,只是突然间有人要求他唱歌他会有点害羞。隔着屏幕还好,这么面对面的,他真的会害羞。

 虽然害羞,烺怡还是用心地唱了,“ひまりのような まっすぐな その優しさしを 温もりを全部  これからぼくも 届けていきたい ここにある幸せに 気づいたから”

 “这首歌好温柔,你的声音好温柔。”虽然李妍听不懂,但是能感受到那种温柔的感情,就像烺怡的人一样。“听不懂歌词的含义总觉得遗憾。”

 “因你而感到幸福,我也想把像向日葵一样直率的温柔体贴传递给你。”烺怡简单地把日文翻译成中文。

 “真的很温柔,收到这种心意的人会很幸福吧,我想粉丝们应该很幸福呢。”

 “粉丝和我们是一种循环关系。从彼处感受到的幸福和力量,又从此处传递出去,甚至希望传递的比得到的更要增大到千万倍。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是我的最大愿望了。”

 “你要做天上的太阳啊,核反应释放数以万计的热量。”明君调侃他。  

 “做向日葵就好,在有限的时间里面热烈的绽放,就像ひまりの…”烺怡一时想不起来约定的日文,他看向明君。

 “約束。”明君笑着帮他补充,每次烺怡说日文他都很想笑,烺怡的语调真的太奇怪了,而且他每次努力地说日文的时候脸都在用力。

 “果然很应景呢。”晴空万里,向日葵随微风轻轻地摇曳。

 “这首歌对我意义还蛮大的。”它让他取得了一个珍贵的机会。

 “我不想听。”明君捂耳朵。

 “为什么?”李妍好奇地问。

 “别理他,又开始傲娇了。”烺怡笑道,他知道明君只是不好意思去面对以前的还很青涩的自己。

 “捂耳朵没用哦。”

 “要你管。”

 “我要听。”

 “你闭嘴。”

 下了车,眼前是霞光照耀的大海,波光粼粼的海面仿佛是无数的星星撒在上面。

 “吹吹风吧。”

 也不等他们答应,李妍沿着台阶慢慢地走下去,走向海滩,夕阳的余晖给她镀上一层金色。

 烺怡和明君安静地跟在她身后,慢慢地走了一段路。

 “诺,给你们。”她从帆布包里面掏出那本旧日记本给他们。

 烺怡伸手接过来,翻开第一页是空白,第二页也是空白,继续往后翻也是空白。确实是那本旧日记本,但是上面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他给明君看,明君随手翻了几页,也是什么都没有。

 “怎么回事?”他问李妍。

 李妍拿过来,翻开然后竖起来给他们看。只有一句话,最后骑士都回到了他们原来的世界。

 “这是最后一行字,等到它消失。”李妍说不出话,低下头,肩膀剧烈地耸动,分明是在哭。

 “我们就回去了。”明君拿过旧日记本,说完她没说的话。

 烺怡也红了眼眶,虽然说盼望着能够离开这里,可是临近离别这一天还是会不舍。

 “今天真好,我会记得好久好久。”李妍用力地擦掉眼泪,抬头看天空。

  “虽然你这话还挺让人难过的,但是妹妹你才17岁,不要学别人45度仰望天空了,对颈椎不好。”

 烺怡被他逗笑了,李妍的伤感都被赶跑了,李妍怒吼:“你过来。”

 “你当我是傻子啊。”明君笑着跑开。

 “你这个大傻子。”李妍的运动能力依然是比不上他,累得气喘吁吁的,干脆往后一趟。

 “啧啧,你还真不怕弄得一身都是沙子。”

 “要你管,反正用这衣服用不着你洗。”李妍学他的语气。

 “挺舒服的。”明君也躺下来。“烺怡你也来。”

 烺怡摇摇头,他可不想弄得一身都是沙子。他走过去坐到明君旁边。

 “准备好说再见了?”明君问。

 “当然,准备了好长的时间呢,因为总会有说再见的一天啊。”李妍笑道。虽然舍不得,但是告别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她许愿了,她的骑士们会回到原来的世界。

 “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日记本的文字消失了。”

 “从你们说去看烟火的第二天早上,翻开日记本关于这个故事情节的描写已经不见了。”李妍坐起来,“谢谢你们成全了我的愿望。虽然我不够积极,但是这段时间会成为以后前进的一个动力。”

 “也谢谢你成全了我们的愿望。”烺怡看着夕阳渐渐地沉下去。“向日葵很美。”

 明君捂住脸,用力地咬紧牙关,脸颊都发痛。

 “我要把你们都放到我的画里面。”李妍转头对他们说。

 “那等到哪天你成为大漫画家,我们两个也会变成很有名的漫画人物吧,想想就觉得很幸福。”故意忽略其中的伤感,烺怡看着她微笑。

 “那等你们出名了,我就是大明星的朋友了。我还有你们的亲笔签名,我要好好留着,将来会升值哦。”

 明君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颤抖地说,“那就祝我们未来都能够实现梦想,将来都发大财吧。”

 “一起看一次日出吧,我的朋友们。”

 烺怡摇摇头,“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趁天黑前快回家吧。”

 “我们送你回家。”明君起身。

 “好吧。替我看明天的日出,然后说一声早安,我怕我起得太晚了。”

 烺怡和明君安静地跟在她身后,走上台阶,走过熟悉的街道,她打开门。

 “早安,我的朋友,明天的太阳也对你说早安。”

 烺怡被他突然的大声叫喊吓了一跳,他极少见明君这么大声地冲一个人喊。

 “早安,明天的太阳也对你说早安。”烺怡也受到明君的感染,对她说早安。

 “早安。”李妍站在门口迟迟不肯进去。

 “好吧,还是我们先走。”烺怡低声说。

 明君点点头。

 “你还别说,晚上海边还挺冷的。”烺怡用力抱紧自己。

 “今天怎么不秒睡了。”明君觉着奇怪,照往日这么来回一趟远门,烺怡早就秒睡了。

 “全靠意志撑着。”

 “撑着干嘛,想睡就睡。”明君皱眉。

 “我看能不能看到日出。”

 “以后有的是机会看。”

 烺怡摇摇头,“想看这一次的,特别的想。”

 “聊聊天吧。”明君也一样困得不行。

 “醒来以后怎么办?”烺怡问。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好老的梗。”烺怡嫌弃。

 “那你来个新的。”

 “新的?”烺怡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

 “喂,想好了吗?”明君问。“想好了吗?”

 烺怡不回答,明君看他原来是已经睡着了。

 这家伙真是的,还说要看日出。

 明君从口袋里面掏出一张纸,是他偷偷从旧日记本上扯下来。上面的人物画得很粗糙,一看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画出来的。两个男生很开心地笑着,他们的身后是大海和灯塔。渐渐地画上面的人物变得越来越淡。他用力地咬自己的手臂,尝到了血腥味儿,企图抵抗汹涌而来的睡意。

 “早安。”在沉睡之前他听到了,松开了手,手中的纸张随风翻滚,被海浪卷进海里。

评论(1)

热度(4)